跳到主要內容


疫情當下的校園個資保護:寶成集團資訊部曾蕙瑜協理分享實務案例!

日期:2022-10-11

資料來源:教師發展中心 黃坤堆副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在現今數位時代中,個資的保護是一項十分受到重視的權利。尤其在疫情風暴下的個資管理,更是當前急需認知與注意的重點。

本校教師發展中心定期針對全校教職員工進行個資保護的宣導,10月11日特別邀請寶成集團資訊部曾蕙瑜協理分享實務案例。曾協理實務經驗十分豐富,擁有ISO 27001、BS 10012 、ISO 27701 主導稽核員/主導講師、CSA、ISO 9000、ISO 20000 稽核員等資格,同時也是國內產官學領域個資保護與管理制度計畫負責人。

曾協理指出,我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個資保護威脅與資安事件只是冰山的一角。她列舉近2年發生在校園中的個資事件,從實際案例中分析問題原因、涉及層面以及解決之道。曾協理更提醒教職員們應做好密碼分類,秉持著資料備份321原則:「至少備份3份;使用2種不同的備份方法(如光碟備份、外接硬碟備份、磁帶備份),其中1份要存放異地」,讓與會教師同仁們十分受用。

除此之外,曾協理也以大家最常使用的facebook與Line為例,說明防止個資外洩的技巧與注意事項。曾協理當日精采的演說,除水湳校區實體課程外,亦開放給英才校區近200位教職員及醫事人員線上參與。同時,教發中心將另外開放Moodle線上課程供當日無法參加的教職員修習。


相關圖片:


	教師發展中心黃立琪主任致歡迎詞與介紹講者

教師發展中心黃立琪主任致歡迎詞與介紹講者


	當日研習實況

當日研習實況


	黃立琪主任致贈禮品與感謝狀

黃立琪主任致贈禮品與感謝狀


	曾蕙瑜協理簡歷

曾蕙瑜協理簡歷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