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縮胃曠腸手術」,改變腸胃道賀爾蒙終結病態性肥胖

日期:2022-11-14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肥胖是會遺傳的嗎?當家族成員有肥胖問題時,除和遺傳基因有關之外,其實生活型態更是影響家族肥胖之重要關鍵,比如家族成員飲食及運動習慣方面都是影響肥胖的主要原因。安南醫院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統計數據顯示,透過減重代謝手術能使病態性肥胖BMI>32.5的患者,平均減去70-85%之多餘體重,使患者回到標準體重範圍跟體態,重拾健康自信人生!

臺中附醫暨安南醫院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院長黃致錕醫師指出,擔任行政人員的方小姐自小就有體重過重困擾,國中時期因面對升學壓力與緊湊補習時間,讓她每天只能依賴外食解決三餐,如此一來天天高油高熱量的飲食方式,方小姐體重直飆至100公斤!高中時雖單靠激進節食與運動減近40公斤,卻也因不當的減重方式讓其基礎代謝率下降,但當恢復正常飲食後體重就開始出現反彈情形!後步入職場後體重仍起伏上下,加上輪班故不固定飲食及休息,在此情況下體重再次回升110公斤,還同時出現三高、重度脂肪肝等代謝性疾病,因此馬上為方小姐安排縮胃曠腸手術。術後一年,方小姐體重從112公斤降到48公斤,體脂肪率55.4%降到19%,共減了64公斤,相當於一位成人女性體重,方小姐衣服不僅少5個尺碼,也告別三高、糖尿病等代謝疾病。縮胃曠腸手術明顯改變方小姐病體態及增加自信心,因此亦鼓舞同樣長期肥胖體重117.5公斤的媽媽來接受手術,永別病態性肥胖。過往因體重因素只能輪椅行動的方媽媽,同樣透過黃院長的縮胃曠腸手術,也順利減去近50公斤體重。方媽媽不亦樂乎一直連讚縮胃曠腸手術,表示不僅讓女兒重回青春健康體態樣貌,竟然也可以讓中老年的自身永別過去輪椅生活,感謝安南醫院及黃致錕醫師賜予重生。


黃致錕院長表示,「過去許多人會抗拒透過減重手術來改善體重問題,一方面是害怕手術外,另外是許多人還停留在傳統減重手術如胃繞道手術會導致患者術後易出現營養不良及終身服用維生素之刻板印象!藉由最新世代的縮胃曠腸手術,非但使患者擁有比袖狀胃手術更好減重效果,也改善以往術後營養不良問題,同時還可以透過部分小腸繞道來改變腸胃道賀爾蒙,使患者增加飽足感而減少多餘食物攝取量,術後復胖機率也因此降低!」

黃致錕院長說,方姓母女兩人共減去112公斤,除回歸健康體重與自信體態外,術後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的營養師跟運動治療師,亦同步衛教指導其他家庭成員,讓方家重建正確飲食及運動習慣,三振肥胖出局。安南醫院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專門治療肥胖與糖尿病,6年來已協助888位患者告別肥胖與代謝性疾病,也針對不同肥胖程度跟生活型態之患者,訂定專屬個人化減重代謝治療計畫,不僅可回至標準體重範圍內,更能告別長期代謝性疾病與吃藥,更好的嶄新人生真的不是只在夢中而已。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方媽媽(右4)及女兒(右5)留下黃致錕院長(右3)帶給他們享瘦第二人生之紀念性合照

方媽媽(右4)及女兒(右5)留下黃致錕院長(右3)帶給他們享瘦第二人生之紀念性合照


	黃致錕院長(左)頒贈方媽媽分享其瘦身有成經驗感謝狀

黃致錕院長(左)頒贈方媽媽分享其瘦身有成經驗感謝狀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