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舉辦銀向樂齡健康操大賽,有7隊近100 位長輩大跳「愛你」 熱情展活力

日期:2022-11-14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守護安南區鄰里社區健康十年有成,安南醫院特地邀請近100位社區推廣協會、社區關懷據點高齡者、樂齡活動中心及志工朋友們,相偕參加樂齡健康操大賽。7支參賽隊伍中,超過80歲的長輩多達4位,充分展現銀髮活力。

安南區葉誌明區長、林聖哲院長與社區醫學部黃守正部長致詞時一致稱讚每位參賽者高度認同健康可貴及正視慢性疾所帶給自身之高風險和及早做好預防慢性疾病事項,林院長並公開表揚80歲長者及頒獎致贈禮品,讚許並祝福阿公阿嬤們健康永駐、活力滿點。

為廣加推廣樂齡健康操,由參賽隊伍選用指定歌曲自行編排適合動作編成來展現健康活力朝氣蓬勃樣態;除了長輩們比較熟悉的台語老歌「唉喲唉喲」、「歡喜就好」外,阿公阿嬤們也跟一波流行,跳起時下最夯的王心凌的「愛你」;參賽團隊也在隊名上展現創意,由正強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組成的「正強搶搶滾」隊名響亮,永康區鹽行發展協會的「俏麗婆婆媽媽」、城西關懷據點的「港仔西塭田寶貝」成功吸睛。社區醫學部主任黃守正表示,此次報名健康操大賽之單位有永康區鹽行發展協會、台南市安汝老人協會、新市區豐華里辦公處、安定區港尾里關懷據點、正強社區照護關懷據點、城西關懷據點和本院附設護理之家共7隊。評分項目包含:健康操動作設計是否有達成體適能之需求、體能狀態配合整體難易度、表演流暢度及團隊默契整齊度與展現…等等。一番激烈比拚後,最終由城西關懷據點「港仔西塭田寶貝」獲得冠軍;台南市安汝老人協會「安汝樂活」獲得亞軍;新市區豐華里辦公處「豐華土風舞」與安定區港尾里關懷據點「健康活力」獲得季軍;永康區鹽行發展協會「俏麗婆婆媽媽」、正強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正強搶搶滾」及本院附設護理之家的「活力安寶」3隊取得佳作。

林聖哲院長說,安南醫院在地深耕健康營造將屆10年,社區醫學部自100 年起即開始輔導各社區開辦老人健康促進團體,迄今已20個定點,每個點每年也都會舉辦成果發表會和畢業典禮,如此亦可提供社區長輩們互相交流機會,促進身心健康亦能預防失智。

安南區總人口數近20萬人,其中 65 歲以上長者人數近2萬5千人,約安南區總人數13.1%且有逐年升高趨勢,加上罹患慢性疾病的人數多。因此,為促進居民更健康及進一步培養其健康行為,安南醫院宣導國民健康署「慢性疾-病風險評估平台」,民眾可輸入健檢報告數據來計算未來罹患5種慢性疾病-冠心 病、腦中風、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不良疾病風險。同時,衛教民眾日常力行健康生活習慣-戒菸、運動和健康飲食,以改善健康數值降低罹病風險進而預防慢性疾病發生,並透過醫院之慢性病管理網絡定期追蹤治療,良好控制慢性病。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安南區葉誌明區長(中)表揚4位超過80歲長輩依然勇健活力

安南區葉誌明區長(中)表揚4位超過80歲長輩依然勇健活力


	樂齡健康操大賽

樂齡健康操大賽


	樂齡健康操大賽2

樂齡健康操大賽2


	樂齡健康操大賽3

樂齡健康操大賽3


	樂齡健康操大賽4

樂齡健康操大賽4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