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促進世代融合~安南醫院辦創意手作拉近老幼共學

日期:2022-11-14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台灣社會現今面臨高齡少子化衝擊,因此如何拉近並建構年輕世代與高齡長者之互動關懷橋樑,彼此互相學習情感交流以減少世代間隔閡。安南醫院社區護理部期盼藉由舉辦世代融合活動讓年輕世代與高齡長者共處、共學、共樂、共榮及共成長,促進兩個世代間互動交流,更加祥和社會。

在此前提之下社區護理部10月27日前進安汝社區關懷據點,辦理『大手牽小手~滿載愛的回憶提著走(蝶古巴特提袋手作)』世代融合活動,邀請據點長者與社區學童約51位學員共同參與,透過攜手共創作提袋過程達到世代交流目的。長者不僅能感受學童們的關懷外,也讓學童們藉此機會學習到如何去關愛長者及懂得要如何付出,長者也可以重新發現自我價值及定位,傳達其豐富生命經驗予學童們,消弭世代間無形距離。

社區護理部希藉由「世代融合,老幼共學」活動,喚起人與人之間的親近感,參與的長者不但可展現充沛活動力,也讓學童們因為活動學習到要尊敬長者,進一步提升瞭解老化,活絡社區老幼互動交流及傳承分享經驗,共同營造社區高齡友善環境。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老幼共學創意手作

老幼共學創意手作


	參加創意手作民眾合影

參加創意手作民眾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