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秋冬好發心肌梗塞,醫師提醒異常胸悶氣喘是警訊

日期:2022-11-14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正值秋冬季節轉換,日夜溫差逐漸開始變大,也是心血管疾病好發時期。 安南醫院心臟內科黃成偉醫師提醒大家,如家中長輩及家人有三高等慢性病,秋冬時更要多加注意其血壓及其他身體症狀,當自身或家人一旦發現有異常胸悶氣喘症狀時,務必及早至醫院找心臟科醫師看診檢查。

黃成偉醫師表示,歷年在中秋佳節後,門急診因心肌梗塞與心衰竭求診的人數皆會較先前增加不少。黃醫師分享一位最近令其印象深刻的病人-王先生,因心血管阻塞合併心衰竭之故,今年七月及九月曾至其他醫院求診,雖經兩次心導管手術,嘗試打通右冠狀動脈慢性完全阻塞,但未能成功。出院後仍持續有胸悶及氣喘症狀,經由其他病人介紹至安南醫院求診,經黃成偉醫師與心導管團隊施行心導管手術後,總算順利打通其慢性阻塞之右冠狀動脈,症狀終獲得緩解,目前門診服藥追蹤中。

黃成偉醫師指出,由於本身的醫療專長就是處理如冠狀動脈慢性阻塞及分叉病變等複雜性的心導管手術,因此自己很欣慰可發揮所長幫助到王先生。心血管阻塞病人除心導管手術打通血管外,服用抗血小板藥物、控制好膽固醇和血糖與戒菸也非常重要,更要非常注意秋冬早晚溫度改變較大時期的身體變化,如有胸悶氣促等症狀務必要及時就醫為慎。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黃成偉醫師,病人非當事人

黃成偉醫師,病人非當事人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