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育部玉山學者Michael Heinrich來台灣中國醫藥大學學術交流,進行中醫藥研究合作事宜

日期:2022-11-24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教授Michael Heinrich獲選教育部「玉山學者」,今年11月獲聘為中國醫藥大學客座教授來台灣進行學術交流,並與中醫大中醫藥研究團隊合作進行中藥生產、質量控制、成分分析、作用機制、安全性與臨床應用研究事宜,有助於深化台灣在中醫藥領域的國際影響力。教育部「玉山學者」Heinrich教授為國際期刊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總編輯,現任倫敦大學學院藥學院的民族藥理學和生藥學教授,曾擔任兩屆「國際民族藥理學學會」理事長,現擔任該領域全球最大的學會之一「藥用植物和天然物研究學會」副理事長,擁有國際學術廣泛的合作者網絡,尤其是在歐洲,但也在北美、中美和南美的幾個地區。

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兼中醫藥研究中心主任王陸海教授表示,Heinrich教授於2020年疫情期間曾受邀到中醫大中醫藥研究中心與中醫學院參訪,對於本校中醫藥研究印象深刻,今年獲得教育部「玉山學者」殊榮,將持續協助促進中醫藥研究的國際合作,並與中醫大中醫藥研究團隊合作進行中藥生產、質量控制、成分分析、作用機制、安全性與臨床應用研究。

「玉山學者」Heinrich教授今年11月獲聘為中國醫藥大學客座教授,在中醫學院顏宏融院長主持的「中醫藥講座」課程與研究生交流互動,並介紹中藥研究的質量控制,也在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張文德主任陪同下,專程到北港校區跟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一年級的同學介紹民族藥理學對中藥研究與健康促進的重要性;由於Heinrich教授非常具親和力,不論是研究生或是大一新生都表示非常高興有機會能聆聽國際大師Heinrich教授講課,他同時在校內指導中醫學院的師生們研究方向並提供論文撰寫與投稿建議,讓師生獲益匪淺。

「玉山學者」Heinrich教授稱讚中國醫藥大學在中醫藥研究領域最具特色,包括在中醫、中藥領域、針灸、整合醫學等領域都有非常亮麗的傲人表現;最近美國史丹佛大學發表的「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1)」,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院共10位老師上榜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中醫學院顏宏融院長表示,教育部「玉山學者」進駐中醫學院與中醫藥研究中心,將有助於讓國際人才之學術能量在臺灣學術環境扎根,並且提升中醫大的中醫高等教育國際知名度;中國醫藥大學在洪明奇校長的領導之下,今年在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學排名等均持續提升,透過國際知名學者槓桿鏈結國際,將可深化中醫大與台灣的國際影響力。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王陸海副校長帶領中醫藥研究中心研究團隊跟「玉山學者」Heinrich教授一起討論中藥研究計畫.

王陸海副校長帶領中醫藥研究中心研究團隊跟「玉山學者」Heinrich教授一起討論中藥研究計畫.


	Heinrich教授獲聘中醫學院客座教授與顏宏融院長合影

Heinrich教授獲聘中醫學院客座教授與顏宏融院長合影


	「玉山學者」Heinrich教授與中醫學院研究生合照

「玉山學者」Heinrich教授與中醫學院研究生合照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