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登場~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展現創新醫療特色與跨業鏈結優勢大放異彩

日期:2022-12-02

資料來源:校長室 陳悅生 主任秘書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2022年台灣醫療科技展12月1日起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展出四天,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以「創新醫療、跨業鏈結、邁向全球大健康」為參展主軸,聚焦創新醫療亮點與跨業鏈結優勢;總統蔡英文開幕致詞表示,面對疫後時代,台灣要加速醫療產業跨領域的整合,持續擴大臺灣健康產業的優勢,為人民創造更多福祉,持續發揮台灣醫療影響力。

2022年第六屆台灣醫療科技展1日上午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揭幕,總統蔡英文偕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附設醫院周德陽院長與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創辦人王金平、會長翁啟惠、副會長楊泮池、副會長林百里、國軍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國科會副主委陳儀莊、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等共同主持開幕啟動儀式。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以「創新醫療、跨業鏈結、邁向全球大健康」為參展主軸,在四樓展場M607攤位亮麗登場,今年聚焦創新醫療六大亮點,包括「再生醫療」、「AI智慧醫療」、「精準醫學」、「國際醫療」,「中醫大研究」,以及「得獎專區」,期望不斷開創尖端醫療,積極挑戰自我,讓臺灣的生醫產業為人民創造更多福祉、為市場帶來更多商機,也持續在國際上大放異彩。

中國醫藥大學校院務發展委員會執行長鄭隆賓並邀請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翁啟惠、副會長楊泮池與洪明奇校長、周德陽院長、陳明豐顧問為本校暨醫療體系展場共同揭幕,鄭隆賓執行長神情愉快的介紹今年校院發表多項研發成果與臨床實績榮獲國家新創精進獎與國家新創獎共有23項,為歷年最多,諸如「海雲平台:亞洲最大的臨床-基因-環境資料的大數據整合平台」、「台灣癌症精準治療-CAR-T免疫細胞治療」,「智抗菌平台-打擊院內超級細菌、精準投藥救治病人」等項目,「以及本校醫療體系衍生企業長聖、長佳等多家尖端醫療的生技產業展出豐碩研發成果,期待為全球人類創造更美好的大健康。

新冠疫情期間,蔡長海董事長領航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不僅擔負防疫重責,成功守護中部民眾的健康,更加速投入臨床智慧醫療系統的多項研發,有了眾多優異成績:「海雲平台」已擁有300萬人的臨床和環境數據和23萬人的基因數據,透過數據晶片的製程,啟動多項整合數據服務;中國附醫周德陽院長帶領研發「智抗菌平台」至今服務超過十萬人次,並榮獲五項大獎肯定,展現有效打擊院內超級病毒與病菌,搶救敗血症等重症病人;中國附醫和台中市政府、南投縣政府等14個消防分隊合作,導入「遠距心肌梗塞AI輔助診斷系統」於救護車上裝置此系統,大幅縮短心梗病人到院檢查流程,挽救無數心梗病人生命;細胞治療新技術WT1癌症疫苗,可刺激病人免疫反應,並且增加抗癌特異T細胞以殲滅癌症組織,臨床實驗對於大腸直腸癌及乳癌有其療效,冀望協助醫師治療提供更多武器,增加病人抗癌成功的機會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周德陽院長表示,癌症尖端科技治療的演化非常快速,由細胞分泌出來的奈米載體「外泌體(Exosome)」,透過基因改質的方式,在外泌體表面裝載辨識癌細胞抗體,以及在內部裝載藥物,同時達到擊殺癌細胞並抑制癌轉移,以創新藥物來幫助病人對抗癌症,包括雙特異、三特異接合抗體,以及外泌體等,皆風起雲湧的在進行,提升癌症精準治療的品質,現已技轉於衍生企業-聖安生醫公司,值得醫界關注。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翁啟惠會長、楊泮池副會長偕洪明奇校長、周德陽院長、陳明豐顧問為本校暨醫療體系展場揭幕

翁啟惠會長、楊泮池副會長偕洪明奇校長、周德陽院長、陳明豐顧問為本校暨醫療體系展場揭幕


	鄭隆賓執行長向翁啟惠會長、楊泮池副會長等貴賓介紹校院創新研究與智慧醫療特色

鄭隆賓執行長向翁啟惠會長、楊泮池副會長等貴賓介紹校院創新研究與智慧醫療特色


	洪明奇校長偕一級主管在會場替參展同仁打氣

洪明奇校長偕一級主管在會場替參展同仁打氣


	總統蔡英文偕國內醫療產業界領袖主持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

總統蔡英文偕國內醫療產業界領袖主持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在台灣醫療科技展場吸引參觀人潮踴躍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在台灣醫療科技展場吸引參觀人潮踴躍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