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最接地氣的頂尖科學家~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

日期:2022-12-14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AD Scientific Index最新公布2023全球頂尖科學家,在「醫學與健康科學」領域排名中,台灣共有26位學者入榜,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榮登「醫學與健康科學」領域全台第1。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是世界頂級遺傳學和分子生物學科學家,近年以「開發標記引導的有效癌症治療策略」Marker-guided effective therapy (Mget)為主軸,帶領國際研究團隊陸續發表克服癌症抗性之聯合療法等重要研究成果,分別刊登在《自然 Nature》、《癌細胞Cancer Cell》、《自然-癌症 Nature Cancer》、《自然細胞生物學NATURE CELL BIOLOGY》《自然-通訊 Nature Communication》《自然評論臨床腫瘤學Nature Reviews Clinical Oncology》等世界頂尖期刊;同時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成功地利用癌症標靶治療的經驗和知識來開發抗 SARS-CoV-2之藥物。近期在中華藥典與天然物中,篩選並開發可對抑制不同新冠病毒變異株的《中醫大抗冠方劑》,為國人抗疫模式努力,充份展現研究型的大學學識力量的社會責任。

AD Scientific Index(Alper-Doger Scientific Index)是由Google Scholar中的i10指數、h-index指數和最近5年引用次數總和的數值所推算。而AD Scientist ranking的全球頂尖科學家榜單係根據學者們的h-index指數對全世界的研究人員進行排名。

除此之外,洪明奇校長是2021年度的高被引學者(Clarivate),近期更榮登Research.com2022年全球頂尖科學家排行,全台僅有3位入榜學者中排名第二;及被評為台灣「遺傳學和分子生物學類」被引用科學家第一名、「臨床醫學類」第二名;並榮任2023年「世界科學院」新任院士。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洪明奇校長創辦《台灣國際創新生物醫學峰會》叫好叫座

洪明奇校長創辦《台灣國際創新生物醫學峰會》叫好叫座


	洪明奇校長(左)是台灣最接地氣的頂尖科學家

洪明奇校長(左)是台灣最接地氣的頂尖科學家


	洪明奇校長恭迎「醫生媽」上鑾轎

洪明奇校長恭迎「醫生媽」上鑾轎


	洪明奇校長親自替“醫生媽”掌轎回朝天宮謁祖進香祈福

洪明奇校長親自替“醫生媽”掌轎回朝天宮謁祖進香祈福


	民時新聞報

民時新聞報


	台灣新新聞報

台灣新新聞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