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藝術畫廊「圓與緣的協奏曲」創作畫展開展,歡迎參觀

日期:2022-12-29

資料來源:北港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藝術畫廊「圓與緣的協奏曲」創作畫展開展,失智共照中心也邀請台灣禪繞教師協會副理事長吳孟燕,每周末來醫院開班教授禪繞畫藝術創作培養課程,讓患者及家屬身心也須得到適當的調適與放鬆。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許致善表示:禪繞畫是透過簡單圖案、重複畫,讓人靜心放鬆、延緩認知功能,這樣療癒的課程,運用在據點的失智症長輩,簡單的繪畫技巧,就可完成一幅有意義的作品,更可以透過這樣的課程,讓長輩重建信心,滿足成就感。

本次藝術畫廊一大亮點為大型禪繞畫創作展《圓與緣的協奏曲》,其意義為:「作品在大圓小圓中,串連起創作者的各自作品,並巧妙融入在集體創作的大圓中互相呼應的圓,看似不規則,卻有著彼此間的合作默契,共同譜出跳躍的,快樂的協奏曲,希望透過藝術創作的正能量,傳遞撫慰及鼓舞的祝福。」結合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logo圖樣媽祖神像,搭配各不規則尺寸的圓形禪繞畫創作,成為本次畫廊的主視覺、主核心,傳遞正能量。

院長吳錫金表示:本院積極以「高齡友善 特色醫療」為發展目標,除重視病人的醫療品質卓新卓越外,也鼓勵員工參與此藝術療癒之課程學習,透過禪繞畫藝術美感增進,幫助員工改善情緒、加強身為家庭照顧者的能力與情感調適,此次展出禪繞畫藝術畫廊,更是希望讓員工、創作者有一個發展舞台,展現藝術才華、實現自我價值,也透過大型創作,凝聚員工向心力,未來將能更有目標、更齊心協力去照顧家中的失智症家人,與院內的病人。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北港媽祖醫院禪繞畫藝術畫廊開幕

北港媽祖醫院禪繞畫藝術畫廊開幕


	北港媽祖醫院禪繞畫藝術畫廊開幕2

北港媽祖醫院禪繞畫藝術畫廊開幕2


	北媽禪繞畫藝術畫廊開幕

北媽禪繞畫藝術畫廊開幕


	吳錫金院長及失智共照主任許致善共同創作禪繞畫

吳錫金院長及失智共照主任許致善共同創作禪繞畫


	吳錫金院長掛上現場創作禪繞畫

吳錫金院長掛上現場創作禪繞畫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