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醫學工程學院林殿傑教授默默從心付出,引領學生向上,當選2021年度〝傑出教授〞堪為良師表率

日期:2022-12-29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教育』可點亮學子的未來,惟有老師透過教學不斷創新,用心關注學生的學習與生活做根基;中國醫藥大學醫學工程學院林殿傑教授默默從心付出,扮演啟發學生向上的力量,同時在教學、輔導、研究和行政服務貢獻良多,在今年全校優良教師遴選中脫穎而出,榮獲2021年度「傑出教授」殊榮,稱得上實至名歸,堪為良師典範。

學生是學校的主角;此為林殿傑教授熱忱投身教育的志業所在,期許自己成為「光」和「鹽」,將「利他」思想化為實際行動的實踐;他除了專業領域研究成果表現亮眼,在發展優質課程還運用翻轉教學方法,引導學生主動學習提高學習興致,深獲學生的喜愛,同時透過導生「午餐約會」關心輔導學生營造和諧互信關係,獲得家長的好評與肯定。

新世代學子在童年的時候都看過哆啦A夢,「小叮噹的縮小燈」可以實現嗎?縱然生物醫學領域的基礎課程較為艱深枯燥,林殿傑教授在「當代生物技術」課程善用影片及圖片引導、實例說明與問題啟發,帶著學生進入微觀世界(To see is to believe? In the electron microscopic world),分享常用於材料分析的電子顯微技術,引導學生主動學習提高學習興致,也讓大家學習時增添不少樂趣。

本校醫學工程學院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林殿傑教授,研究領域主要在創新生醫材料的開發,特別是在牙科領域結合臨床與基礎探討新一代植體表面處理研究朝向簡單有效且量化可行的製程;另外,也研究開發並探討多孔人體可吸收含矽鈣磷陶瓷的簡易製備方法及機制,可應用在提升組織工程支架強度及增加生物活性。

林殿傑教授不僅有研究熱誠並能運用有效資源建立研究團隊,結合基礎與臨床共同提升研究;最近兩年,他獲得科技部計畫補助陸續發表13篇SCI論文;並榮獲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110年學術研究優良獎,另外持續承接產學合作計畫,並於110年並完成技術轉移日本廠商。

林殿傑教授於2014年被選為學校培育翻轉教學種子教師,前往美國加州大學長灘分校及南加大參訪學習,回國後逐步應用於牙醫學系開設「牙科器材學」、「醫療器材管理與法規」等課程,精進教學內容,規劃與評量方式也不斷滾動式修正至今,並透過業師專題演講,帶領學生校外參訪醫療器材公司來銜接未來職場,減少學用落差,以期學生能獨立分析創新開發醫材的法規路徑。

難能可貴的,林殿傑教授擔任導師期間還安排與導生「午餐約會」,透過輕鬆的用餐時間與學生話家常建立師生互信關係,出自內心主動關心輔導學生並扮演學生家長及學校間溝通管道,爭取經濟不利學生助學金不遺餘力,更積極運用專業參與社會服務,實踐個人在地關懷與社會責任,曾獲得服務學習課程績優教師的肯定。

在擔任學務處副學務長、軍訓暨生活輔導組組長期間,經歷水湳校區初次宿舍搬遷及COVID-19新冠疫情爆發,協助學生入住關懷大樓宿舍,在接任副產學長後,盡心協助產學處業務,在擔任附設醫院生醫材料創業研究發展中心副主任時,協助TAF認證實驗室及執行臨床試驗CRO、醫材測試等業務;107年起擔任衛生福利部醫療器材法規輔導種子教師至今,長期協助校院教職員及醫師法規及專利申請諮詢,並榮獲108年度TFDA『醫療器材法規諮詢種子人員』最佳服務獎。

待人謙和的林殿傑教授秉持基督徒的慈愛精神,經常以自身求學的經歷鼓勵學生勇敢做自己,勇於追求夢想,藉著聖經詩篇,衷心期待學生能更認識自己在世上的寶貴價值,未來不管面對順境或逆境,無論位高或低,都能帶著喜樂的心幫助身邊所有的人。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林殿傑教授默默從心付出,引領學生向上,當選2021年度〝傑出教授〞

林殿傑教授默默從心付出,引領學生向上,當選2021年度〝傑出教授〞


	林殿傑教授輔導醫工學院大學生撰寫科技部的專題計劃

林殿傑教授輔導醫工學院大學生撰寫科技部的專題計劃


	林殿傑教授擔任翻轉教學種子教師

林殿傑教授擔任翻轉教學種子教師


	林殿傑教授與導生「午餐約會」聚餐

林殿傑教授與導生「午餐約會」聚餐


	林殿傑教授帶領學生校外參訪醫療器材公司

林殿傑教授帶領學生校外參訪醫療器材公司


	林殿傑教授當選今年全校〝傑出教授〞

林殿傑教授當選今年全校〝傑出教授〞


	林殿傑教授帶領學生校外參訪醫療器材公司-2

林殿傑教授帶領學生校外參訪醫療器材公司-2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