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散播良善種子~本校舉辦高教深耕「服務學習課程合作機構代表座談暨成果發表會」

日期:2023-01-04

資料來源:學務處服務學習中心 侯曼貞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本校為擴展學生服務學習交流視野,於111年12月28日晚在水湳校區卓越大樓B2國際會議廳舉辦「服務學習課程合作機構代表座談暨成果發表會」,共有11個學生團隊透過展演方式呈現服務學習成果,本校合作機構代表除了感謝師生們的協助及服務外,同時肯定學校鼓勵大學生藉由醫藥專業服務學習走入實踐場域,將服務的種子深植於每一位同學的心中。

2022年「服務學習課程合作機構代表座談暨成果發表會」由姜中人副學務長主持,活動內容包括「表揚績優教師及教學助理」、「合作機構代表回饋意見交流」、「團體成果展演與競賽」、「校外評審講評指導」及「表揚績優團隊、宣導作品、優秀教學助理訪談報告及紀錄與省思」等五大部分,共有11個學生團隊、近300名師生齊聚一堂,為歲末寒冬增添不少暖意。

中國醫藥大學學務處服務學習中心侯曼貞主任表示,服務學習活動能讓參與的學生與合作機構透過觀摩與交流的方式,獲得跨領域、互惠的學習與成長,協助學生提升醫藥專業知能,還能藉此服務學習關懷周遭事物、團隊合作精神進而達到專業實踐,可提升學生個人素質與人文關懷素養,積累生涯能量,讓更多良善種子散播到服務場域,對環境與社會帶來永續發展的契機。

本次成果發表會邀請到臺中市私立樂樂西屯社區長照機構何信穎經理、新平里李良仁里長及陳平國小鍾美貞護理師等合作機構代表到場給予同學建議與鼓勵,各機構代表感謝本校學生投入協助及服務,以高度熱忱將課本上學習獲得的知識而實際走入場域進行服務他人,的確非常不容易,也表達了希望同學們未來再持續進行服務活動的意願。

隨後,有11個學生團隊透過展演方式呈現服務學習成果,獲獎的競賽團隊如下:

1.服務學習專業實踐獎獲獎團隊:牙醫學系一年級-二林國小口腔衛生教育宣導成果
2.服務學習合作精神獎獲獎團隊:藥學系二年級(小神農)-服務學習我和你,神農永遠不缺席
3.服務學習服務創意獎獲獎團隊:公共衛生學系二年級-眼保健
4.服務學習人氣獎獲獎團隊:護理學系二年級-芳香療育、樂齡悠活

「服務學習課程教學助理訪談報告」評選得獎名單:

第一名-生科系詹勳融
第二名-護理系李曉存
第三名-藥學系池佳穎

「服務學習宣導作品」得獎名單:

1.衛教宣導影片:
特優:生物科技學系「三酸甘油脂」
優等:藥學系「面對新冠肺炎該如何處理?」
優等:藥學系系「反菸反毒衛教」

2.創意教材教具:
特優:生物科技學系「血糖」
優等:藥學系「新冠肺炎與猴痘衛教之道具製作教學」
優等:公共衛生學系「口腔保健動茲動」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高教深耕-服務學習課程成果發表會參與師生合影

高教深耕-服務學習課程成果發表會參與師生合影


	侯曼貞主任感謝參與服務學習課程師生的奉獻精神

侯曼貞主任感謝參與服務學習課程師生的奉獻精神


	學生社團衛教體操展演活潑生動

學生社團衛教體操展演活潑生動


	藥學系(小神農)獲得團體成果展演-合作精神獎

藥學系(小神農)獲得團體成果展演-合作精神獎


	姜中人副學務長頒贈服務學習課程績優教師

姜中人副學務長頒贈服務學習課程績優教師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