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守護高中體育選手健康~本校建置「中彰投地區29所高中體育班的運動防護網」,高教資源深耕、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日期:2023-01-12

資料來源:物理治療學系 李曜全 助理教授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本校運動醫學服務團隊近年提供高中體育選手運動防護支援服務,廣受學生及家長好評;今年度獲教育部體育署委託建置「中彰投地區29所高中體育班的運動防護網」,本校於12日上午邀請各校運動防護人員輔導說明會;陳悅生主任秘書代表校長洪明奇院士致歡迎詞時,鼓勵參與「運動防護網」的體育同仁展現團隊的精神,齊心守護高中體育選手避免運動傷害;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科長林秀卿肯定中國醫大暨醫療體系的醫療照護品質與醫護同仁的服務熱忱。

「中彰投地區29所高中體育班的運動防護網」輔導說明會,12日上午在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卓越大樓3樓物治系實習教室舉行,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科長林秀卿、林逸茜專員、台中市教育局李有峻股長、彰化縣常春醫院張勝閔主任、南投縣教育局及中彰投地區29所高中體育組長與防護員約50餘人參加,場面相當熱絡。

中國醫藥大學陳悅生主任秘書致詞表示,近五年來,本校在林正介副校長帶領的高教深耕計畫支持下,與台中地區的崇倫國中、向上國中、五權國中、及大鵬國小簽訂運動防護支援服務合作備忘錄,為各校體育班學生提供定期駐診、定時的運動傷害預防服務,以及中醫大附設醫院完善的醫療體系做運動防護保障,獲得學生和家長的信賴。

今年中國醫藥大學獲教育部體育署委承接中部地區運動防護輔導專責大學,協助各高中運動防護人員照顧體育選手,並建立完整的區域醫療服務網;陳悅生主任秘書致詞鼓勵參與「運動防護網」的體育同仁能展現團隊的精神,齊心守護體育選手避免運動傷害,讓家長放心又安心。

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科長林秀卿致詞時,肯定中國醫大暨醫療體系的醫療照護品質與醫護同仁的服務熱忱,尤其在高教資源深耕在地連結,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獲得家長的好口碑。

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學系系主任周立偉教授表示,建置「運動防護網」能幫助選手們有正確運動與預防運動傷害的概念,讓選手在完善安全的環境下進行訓練以及更快速醫療資源,得到更完善的照護;未來將會與中彰投各大醫院診所簽約合作、高中學校做訪視;目前,本校整合運動防護與醫療服務的資源來建置完整之區域醫療服務網與運動防護輔導網,已獲得臺中市聯新國際聯合診所、彰化縣常春醫院、與南投縣東華醫院支持加入醫療網團隊;後續期望透過設置的綠色通道服務,提供選手完整醫療照護及更專業的健康管理,並強化選手受傷復健與合作醫院的後送機制,若學校遇有體育班緊急選手送醫時,合作的醫院優先提供特別診療,經診斷為重大傷病無法處理者,將會協助轉診醫學中心,讓運動員無後顧之憂,希望在運動賽事場有更好的表現。

「中彰投地區29所高中體育班的運動防護網」防護人員輔導說明會後,同時安排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學系朱育秀老師進行性別平等演講,進行校園性別平等教育宣導,藉由實際案例的分享,讓各校的運動傷害防護人員更瞭解重視職場環境的性平議題。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中醫大陳悅生主秘鼓勵參與「運動防護網」的體育同仁展現團隊的精神

中醫大陳悅生主秘鼓勵參與「運動防護網」的體育同仁展現團隊的精神


	教育部體育署林秀卿科長肯定中醫大暨醫療體系的醫療照護品質與醫護同仁服務熱忱

教育部體育署林秀卿科長肯定中醫大暨醫療體系的醫療照護品質與醫護同仁服務熱忱


	中國醫藥大學建置「中彰投地區29所高中體育班的運動防護網」說明會盛況

中國醫藥大學建置「中彰投地區29所高中體育班的運動防護網」說明會盛況


	中彰投地區29所高中體育班參與運動防護網的教育同仁合影

中彰投地區29所高中體育班參與運動防護網的教育同仁合影


	中彰投地區29所高中體育班參與運動防護網的教育同仁合影2

中彰投地區29所高中體育班參與運動防護網的教育同仁合影2


	台中日報

台中日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