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歲末年終,暖暖水湳校園~本校中醫學系24、25、26屆系友回娘家憶美好青春

日期:2023-01-16

資料來源:中醫學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本校中醫學系為凝聚系友們對母校的向心力,在歲末年終之際,於1月15日邀請24、25、26屆畢業系友回母校相聚聯誼,「最近好嗎?」校友們看到多年不見的老同學彼此親切地問候,讓水湳校園的假日午後變得特別溫暖。

本校中醫學系24、25、26屆畢業系友回娘家活動,由中醫學院顏宏融院長、中醫學系羅綸謙主任等師長親自接待近百位的畢業系友與家屬,同時介紹母校近25年來的進步現況,從當年的老舊校園,對比到現今嶄新現代化的水湳新校區,從當年寥寥無幾的SCI國際期刊論文,進步到現在中醫藥研究位居世界前矛,中醫學系的學生獲得總統教育獎,老師獲得國家新創獎與醫療貢獻獎,而林昭庚教授更獲得中央研究院院士殊榮。

會場還播放中醫學系過往畢業系友們的照片回顧,校友們開心看著年輕時的照片話當年,從大一的北港校區到大二之後的英才校區,當年美好青春歲月都付諸溫馨回憶。

顏宏融院長進一步表示,中醫學院在學校的支持之下,將中醫藥教學與數位科技結合,採購VR虛擬實境針灸教學系統設備,新學期開始,每一位學生上針灸課都有一副嶄新的VR虛擬實境頭盔學習針灸經絡的解剖穴位。此外,近年來中醫學院在接軌國際化不斷推展,吸引國際學生與醫師來台灣學中醫,在硬體設備及軟體實力上,都讓校友們感受到母校中醫學系的努力進步。

在新冠疫情三年期間,中醫學系24、25、26屆同學陸續畢業25週年,此次中醫學系系友回娘家活動,由中醫學系蔡昆道、周立偉、李育臣、鄭鴻強、林志文與林芬蕙系友熱心協助連絡畢業同學返校。中午用餐時,由各屆聯絡人安排各屆系友一一上台分享目前的工作及家庭近況,餐後,顏院長及系上老師,帶著校友們參觀母校全新的水湳校區以及持續進行中的建設,系友們對於對於母校的成長及進步感到驚艷,彼此開心的合照留念。

北港媽祖醫院內科部部主任蔡昆道系友致詞時,特別邀請校友下次到北港校區參觀,重溫當年大一生活的美好回憶。

李育臣系友畢業後留在附設醫院台中總院針灸科服務迄今、現任針灸研究所所長,他跟同學分享這幾年見證學校進入世界五百大,現在已經是世界兩百大,未來邁向世界百大的願景。

畢業後到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中心進修、現任義大醫院內科部副部長的林志文系友表示,這次是畢業後第一次來到水湳校區,特別感謝母校中醫學院與中醫學系畢業系友的關照。

在歲末年終之際,本校中醫學系安排三屆畢業校友回娘家聯誼交流,實地感受母校進步的新風貌,讓每位校友都與有榮焉,大家在暖暖的水湳校園依依不捨互道珍重,相約下一次再回來看看母校的智慧校園。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中醫學系系友回娘家齊聚國際會議廳觀賞校務發展影片

中醫學系系友回娘家齊聚國際會議廳觀賞校務發展影片


	中醫學系26屆畢業系友校園開心合影

中醫學系26屆畢業系友校園開心合影


	中醫學系羅綸謙主任介紹系務進展並歡迎系友回娘家

中醫學系羅綸謙主任介紹系務進展並歡迎系友回娘家


	顏宏融院長帶中醫學系畢業系友參觀水湳智慧校園

顏宏融院長帶中醫學系畢業系友參觀水湳智慧校園


	中醫學系24屆畢業系友聯誼合影

中醫學系24屆畢業系友聯誼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