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師生捐款土耳其地震送暖,發揮救災不分國界的人道關懷精神

日期:2023-02-09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發生強震造成大量建築物倒塌,至今已超過11200多人死亡;中國醫藥大學師生秉於人溺己溺情懷,校長洪明奇院士也拋磚引玉捐款10萬元、副校長林正介捐款8萬元,並發起全校員工以捐一日薪水為目標幫助賑災,校方同時啟動師生募款及收集物資機制,共伸援手幫助失去家園的災民溫暖關懷。

洪明奇校長感性的說,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發生嚴重大地震,大小餘震超過百次,此次的大地震能量更是當年讓台灣許多家庭支離破碎的921大地震的兩倍,在此悲傷的時刻,希望被困在廢墟中的人民能夠獲救;尤其在災區民眾最需要幫助時,期待災民都能安全獲得妥善照顧及維生物資、度過艱難的時刻。

目前,本校有七位土耳其籍的客座教授,校方在第一時間做關懷聯繫,其中有六位教授回覆說,他們和家人都安然無恙。.

在台灣公私機構跨海救援並發起「搶救土耳其及敘利亞震災」募款活動之際,中國醫藥大學師生愛心不落人後,紛紛響應國際教授捐款,陳悅生主任秘書肯定師生們救災不分國界的人道關懷精神,立即協調啟動師生募款並透過USR辦公室也正在向各單位收集物資機制,希望能幫助土國政府安置災民,讓災區民眾可以儘速恢復日常生活。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洪明奇校長偕林正介副校長巡視師生收集捐助物資

洪明奇校長偕林正介副校長巡視師生收集捐助物資


	愛心捐贈物資

愛心捐贈物資


	台中日報

台中日報


	台灣新新聞報

台灣新新聞報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中醫大愛心捐贈物資1

中醫大愛心捐贈物資1


	中醫大愛心捐贈物資2

中醫大愛心捐贈物資2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