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管弦樂社、皇家闇黑國樂社、杏韻合唱團舉辦聯合音樂會,洪明奇校長替學生打氣鼓勵

日期:2023-02-24

資料來源:學生事務處 馬維芬 學務長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皇家闇黑國樂社、管弦樂社、杏韻合唱團是全國大學生音樂社團最亮眼的學生社團之一;今年「11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將屆,三個社團於2月22日晚在英才校區學生活動中心舉辦聯合音樂會,洪明奇校長在場替學生打氣鼓勵,他鼓勵同學培養健康良好嗜好和興趣,豐富生活也帶來活力。

中國醫藥大學管弦樂社曾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樂合奏大專組特優第一名、皇家闇黑國樂社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區特優第一名、杏韻合唱團榮獲臺灣區音樂比賽優等中區第一名佳績,是全國大學生音樂比賽的常勝軍。

三個社團舉辦的聯合音樂會,吸引眾多校內教職員生們到場聆賞學生社團精彩表演和優美的樂曲外,洪明奇校長與馬維芬學務長等師長在會場替學生打氣鼓勵,共度美好愉悅的夜晚。

皇家闇黑國樂社團長梁凱欣、管弦樂社團長崔品臻與杏韻合唱團團長高堂恩表示,這三年來由於疫情關係,可能每個人生命中都多多少少有一些遺憾,因此舉辦這場聯合音樂會希望能透過音樂去撫慰人心外,同時展現這一年來練習的成果,也模擬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情況,即使練習時間很長很頻繁,但社團的每一位成員都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努力著。

在聯合音樂會選曲上,學生挑戰了與過往不同的曲風,像管樂合奏的《Arabesque》,開頭的長笛獨奏與打擊互相配合營造出神秘阿拉伯國度的開場,氣勢澎湃的銅管與打擊、擁有許多快速音群的木管樂器互相交織而成,帶觀眾進入阿拉伯的世界;國樂合奏帶來中國知名樂曲《茉莉花》由笛子獨奏的優美旋律彷彿茉莉花在舞池中飛舞,再度進入快板之中,由小聲到樂團的齊奏,最後在雲鑼的的演奏下結束整個樂曲;混聲合唱的《Nyon Nyon》則是一首沒有歌詞,而是以最原始的人聲模仿著各式音色的曲目。無修飾的聲音輔以誇張的強弱變化,以最少的合唱技巧展現最多樣的色彩。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洪明奇校長替三個學生樂團同學打氣鼓勵

洪明奇校長替三個學生樂團同學打氣鼓勵


	洪明奇校長鼓勵同學培養健康良好嗜好和興趣

洪明奇校長鼓勵同學培養健康良好嗜好和興趣


	社團展演會場師生耹聽踴躍

社團展演會場師生耹聽踴躍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