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營造多元學習的友善校園環境~112年中區大專校院學務參訪移師本校舉行

日期:2023-03-25

資料來源:學務處 馬維芬 學務長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112年度中區大專校院學務參訪24日移師中國醫藥大學舉行,有三十多所大專校院學務長參與交流,洪明奇校長開幕致詞時表示,學生事務工作對於培養學生成功學習與多元素養相當重要,顯而易見,學務工作十分具挑戰性,各校學務長及工作夥伴都要十八般武藝與菩薩心腸,以期營造多元學習的友善校園環境。

112年度中區大專校院學務參訪活動以「服務學習-台灣行腳地方與國際」為主題,洪明奇校長偕陳悅生主任秘書及馬維芬學務長歡迎各校學務長蒞校交流,洪校長期許藉由學務的參訪活動能激發學務工作之創新思維及作法,給予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提昇教育的質與量,讓年輕學子健康成長茁壯,未來在各領域的表現發光發熱,為了更好的臺灣持續奉獻心力。

在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卓越大樓2樓史丹佛會議室舉行的中區大專院校學務工作經驗交流,由馬維芬學務長主持,邀請本校服務學習中心侯曼貞主任以「如何抓住學生的心—服學課程活動的設計與反思」發表專題講座,介紹中國醫藥大學師生行腳臺灣、跨海送暖的服務學習經驗,以及學生、教師與被服務場域需求的重要性;專題演講部份,由中區學務中心召集人中興大學楊靜瑩學務長主持,邀請到中華學生事務學會名譽理事長、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柯志堂學務長分享「民法18歲成年對學務輔導工作之影響」,說明新世代學生權益與追求透明的世代下,學生事務會面對許多挑戰,但無論多大的困難,人與人相處的溫度是最彌足珍貴。

馬學務長亦帶領與會的各校學務長參觀本校水湳智慧校園各項新穎教學設施,榮獲2021法國NOVUM DESIGN AWARD建築設計金獎的學生宿舍、人文藝術中心及國內獨樹一幟的立夫中醫藥博物館等,具體呈現出本校表達的教育理念。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中國醫藥大學洪明奇校長致詞

中國醫藥大學洪明奇校長致詞


	馬維芬學務長導覽本校水湳校園設施

馬維芬學務長導覽本校水湳校園設施


	參訪本校人文藝術中心

參訪本校人文藝術中心


	中區學務參訪合影

中區學務參訪合影


	洪明奇校長致贈各校學務長紀念品及錦旗

洪明奇校長致贈各校學務長紀念品及錦旗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