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足部傷口中心榮獲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SNQ國家品質標章」肯定

日期:2023-03-28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安南醫院足部傷口中心成立以來,有賴於多科跨團隊協作,集結整形外科、心臟外科、腎臟內科、新陳代謝科、高壓氧中心、復健科、感染科、病房護理師等,運用整合照顧及新式敷料治療糖尿病足困難傷口成效顯著,不僅患者就醫調查滿意度平均高達94%,榮獲2022年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SNQ國家品質標章」肯定。

安南醫院足部傷口中心主任唐慧君表示:全台累積超過200萬名糖尿病友,可謂台灣新一代「國病」;糖尿病甚至列國人十大死因第五名。其中,「糖尿病足」(糖尿病足部的傷口)為糖尿病常見慢性併發症,往往起因於一個小傷口,倘若疏於保養或處理不當,會演變成局部潰瘍或下肢截肢,甚至可能因細菌感染造成蜂窩性組織炎,進而導致全身性敗血症,連帶多重器官衰竭,嚴重性不容小覷。

因此,安南醫院成立足部傷口中心來治療照護糖尿病足困難傷口,並致力於預防糖尿病足部潰瘍發生,以及減少截肢的可能。唐慧君主任說,糖尿病足的病人,常有多重共病,例如:周邊動脈阻塞(下肢動脈血管狹窄血液循環不良:阿伯阿伯火燒厝為什麼不走?腳都麻掉了是要怎麼走?)、神經病變(阿嬤阿嬤妳怎麼沒感覺!?)、洗腎等。足部傷口中心結合各個專業醫療團隊合作提供治療與照護外,亦著重人員訓練(例如邀請相關科部主治醫師演講,以增加疾病不同面相的瞭解與治療)、儀器設備、空間規劃、資源整合等方面的優化,後續更持續衛教、電訪關懷,及製作輔具改善患者走路穩定度,以提升患者術後生活品質。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唐慧君主任代表領獎

唐慧君主任代表領獎


	安南醫院足部傷口中心醫療團隊合影

安南醫院足部傷口中心醫療團隊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