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醫學系郭之凡同學榮獲「2022 AI CUP 教育部全國大專校院人工智慧競賽」金牌獎,受邀分享AI解題經驗

日期:2023-03-30

資料來源:醫學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院醫學系郭之凡同學與臺灣大學生醫電資所吳國禎同學,組隊參加「2022 AI CUP教育部全國大專校院人工智慧競賽」榮獲金牌獎,獲頒獎金10萬元。

教育部為培養AI技術研發人才舉辦的AI CUP人工智慧競賽,今年著重自動辨識植株等,透過本競賽提出之課題,將協助學生瞭解農業資料集與農產業影像辨識之應用需求,並培育學生運用AI技術進行農業領域影像辨識之經驗及技術能力,今年共有3000多位參賽者,為台灣熱度最高、參與人數最多的人工智慧競賽。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郭之凡同學自大三開始自學AI技術、亦參加中醫大I-Lab輔導、在各項AI競賽屢獲佳績。包括獲得2021工研院AI解題競賽第一名、2020國衛院精準醫療專題競賽第一名、2021亞洲‧矽谷新創獎等等。

AI CUP教育部全國大專院校人工智慧競賽於3月7日在中央研究院舉行頒獎典禮,郭之凡同學以冠軍隊伍受邀上台分享經驗表示,雖然AI無法完全取代醫師,但是利用AI技術可以提高醫療行業的效率和準確性。舉例來說,AI可以協助病患的診斷和治療,同時也能協助醫生快速地找到相關的醫學文獻和報導。因此,利用AI技術幫助自己工作的醫療人員將會更具競爭力,同時也能提高整個行業的效率和服務質量。

團隊成員吳國禎同學表示:近年AI進展速度更是讓人難以置信,每年都有新的發現和創新。AI的發展速度為我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同時也讓我們深刻感受到科技帶來的改變。

中國醫藥大學教務長許惠悰教授表示:面對AI與生醫時代,本校持續透過跨領域創新學習,推動創新創意課程、程式語言課程、數位科技學程等,將AI、大數據等科技專業知識導入醫學教育塑造數位創新能力,進一步建構智慧醫療產業生態系,提升全民健康福祉。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中醫大郭之凡同學(右一)及臺大吳國禎同學(右二)代表領獎

中醫大郭之凡同學(右一)及臺大吳國禎同學(右二)代表領獎


	中醫大郭之凡同學於頒獎典禮受邀上台分享經驗

中醫大郭之凡同學於頒獎典禮受邀上台分享經驗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