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培育與國際接軌的生科人才~本校與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聯合舉辦「大專生菁英專題研究討論會」,師生參與熱絡

日期:2023-04-11

資料來源:生命科學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本校生命科學院與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於3月30日聯合舉辦春季場「大專生菁英專題研究討論會」,此次以實體與UT視訊方式並行,由兩校大學部同學輪流進行全英語研究成果口頭報告分享與交叉問答,在史丹佛會議室現場近乎滿座,兩校參與80多位師生獲益良多。

中國醫藥大學生命科學院積極推動全英語學術交流活動,於2022年4月開始與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T Dean's Scholars開辦大專生全英語學術交流活動--「大專生菁英研究成果討論會Undergraduate Research Results Forum」,2022年10月13日秋季場學術交流反應十分熱烈,雙方師生踴躍提問,足以顯示彼此對此活動的高度期待,及對國際科研交流的積極性。

此次學術交流活動邀請郭樹勳副校長擔任開場引言人,接續雙方主講同學輪番上場分享研究成果;中醫大生科系四年級生董岱澄同學(指導老師:許斐婷副教授),分享主題為「Investigate immune regulation and therapeutic efficacy via regorafenib combined with PD-L1 inhibitor in glioblastoma」,藉由regorafenib合併PD-L1 inhibitor調控腫瘤微環境,提高PD-L1 inhibitor對膠質母細胞瘤之療效;生科系三年級生裴家宜同學(指導老師:許蓓茵助理教授),分享主題為「Estrogen-driven epigenetic repression of SIM2s in ERα-positive breast cancer cells」,藉由了解表觀遺傳機制如何抑癌基因SIM2s表達,期以建立另一種治療雌激素受體陽性乳癌患者的治療策略。

美國德州大學同學分享的研究主題分別為講者:Yung-Chia Tseng「Investigation of Environmental Teratogens on the Craniofacial Development of Zebrafish using RNA-Seq」(指導老師:Dr. Johann Eberhart),以及講者:Lars Deutz「Single-molecule analysis of cellular membrane protein complexes in lipid nanodiscs」(指導老師:Dr. Daniel Dickinson );四位同學的研究成果都非常精彩,期望透過互相不同研究面向的腦力激盪,能有助於雙邊未來的研究發想及合作。

討論會的尾聲,兩校同學向鏡頭比出了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Hook 'em Horns手勢,開心合照後在歡樂氣氛下結束這次的討論會,並期待下一次的交流活動,中醫大生科院並準備了獎牌及獎狀來鼓勵講者研究上卓越的表現,在場參與的每位同學亦獲得國際交流研習證明,期望能長期持續此項重要國際合作交流;今年度除了秋季場活動外,生科院亦會著手規劃雙邊實地的參訪活動,未來中醫大生命科學院與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T Dean's Scholars將持續推進相關的學術交流活動,積極培育與國際接軌的生科人才。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會場師生合照與頒獎

會場師生合照與頒獎


	郭樹勳副校長副及張君如院長視訊交流

郭樹勳副校長副及張君如院長視訊交流


	兩校同學視訊合照

兩校同學視訊合照


	兩校大專生菁英專題研究討論會

兩校大專生菁英專題研究討論會


	海報

海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