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全英語教學的眉角:本校傑出校友楊義明講座教授分享實務經驗!

日期:2023-04-10

資料來源:教師發展中心 黃坤堆副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教育部近年來在大專院校推展「全英語授課」(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 EMI),鼓勵教師以英語做為課堂知識傳遞的媒介,本校醫學院亦榮獲教育部高額補助,積極推動EMI教學相關措施。

楊義明講座教授為本校醫學系第八屆畢業,目前為美國Emory大學兒科榮譽教授,每年皆回台協助推動醫學教育,對本校及附設醫院的臨床教學不遺餘力。楊教授長期旅居美國從事臨床教職,教學經驗十分豐富,因此,本校醫學院及教發中心特別在楊教授回台期間,邀請講授「EMI師資培訓系列課程」。

楊教授在4月10日至12日3天的課程中,循序漸進地講授有關「EMI (全英語授課)的特色以及重點」、「提升教學成效、課程規劃要領」、「全英語教學的心態準備,中英文語法不同的優、缺點,以及如何發揮思绪運作及提昇教學有效度」等教學技巧,他運用互動討論搭配教學實務介紹,引導與會教師融入EMI的教學領域。

從熟識自己的學生做起,運用適切、啟發及活化的互動教學,誘導及帶動學生使用英語溝通,是楊教授在3天的課程當中,期勉教師們努力達成的教學目標。他更進一步信心喊話,鼓勵教師們接受挑戰,讓教學具有機動性、靈活性及韌性。


相關圖片:


	楊義明講座教授分享EMI教學實務

楊義明講座教授分享EMI教學實務


	研習實況

研習實況


	研習實況

研習實況


	黃立琪主任致贈禮品與感謝狀

黃立琪主任致贈禮品與感謝狀


	楊義明講座教授簡歷-1

楊義明講座教授簡歷-1


	楊義明講座教授簡歷-2

楊義明講座教授簡歷-2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