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引領潮流共享健康~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打造「銀髮族智能健身俱樂部」揭牌啟用

日期:2023-05-03

資料來源:北港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設立的「銀髮智能健身俱樂部」於2日揭牌營運!這是雲林縣第一間設置在醫院裡專為銀髮族設立的健身俱樂部,不僅引進先進科技體檢系統,同時有社區健康長照中心團隊針對長者的身體功能進行評估與輔導,造福雲嘉地區高齡民眾的健康。

北港媽祖醫院「銀髮智能健身俱樂部」揭牌儀式,由雲林縣長副縣長謝淑亞、縣議會副議長兼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北港鎮長蕭美文及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長吳錫金共同主持;雲林縣自109年開始向衛生福利部申請設立銀髮健身俱樂部,此處為今(112)年核定3處據點之一。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設立的「銀髮智能健身俱樂部」,不僅除備有智慧環狀健身器材,更引進身體成分分析組成儀(InBody)與骨質密度檢測儀,透過精準的檢測儀器,讓復健科、營養科與中國醫藥大學共同研究及設計,對銀髮族更有效率的運動處方。另外,針對銀髮族設計的健身課程將於5月開跑,服務對象為:年滿65歲以上長者;課程規劃以期為單位開放報名(一期12週),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5月12日中午12時止(限100名,每班20人,額滿即列為候補對象),可填寫線上表單報名,亦可至本院洽詢並現場報名(電話:05-7837901#1068)。

此銀髮智能健身俱樂部除分析長者健康數據外,院方於課程進行前中後,搭配專業醫事人員、運動指導人員分析運動處方再協助長者鍛練,藉由健身設施及相關課程,讓長輩們更了解運動的重要性;中國醫藥大學更透過按摩教學幫助長者舒緩肌肉痠痛,在課程後好好放鬆筋絡,且能提高運動意願;本院不但有全智能又不失貼心的健身環境,也可透過運動醫學過程即時監測長者健康狀況,若有異樣即有醫療團隊進行完整服務。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吳錫金醫師表示,本院近年致力引進全智慧化且特殊性醫療設備,包含高壓氧、脊椎微創術中3D立體影像導航系統、ROSA智慧機械手臂等,除提升雲林沿海整體醫療品質,也不忘照顧長者、營造高齡友善環境,結合中國醫藥大學醫學中心級專業團隊,強化智能銀髮族俱樂部功能,是本院跨足智慧醫療及高齡友善的里程碑。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吳錫金院長強調院方致力跨足智慧醫療及高齡友善照顧服務。

吳錫金院長強調院方致力跨足智慧醫療及高齡友善照顧服務。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蒞臨會場致詞。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蒞臨會場致詞。


	會場示範按摩服務。

會場示範按摩服務。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打造「銀髮族智能健身俱樂部」揭牌啟用。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打造「銀髮族智能健身俱樂部」揭牌啟用。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