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認証醫療品質與照護服務水準~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入選Newsweek2023全球最佳醫院,全台排名第22

日期:2023-05-09

資料來源:北港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雖位處雲林沿海偏鄉,在吳錫金院長帶領醫護同仁努力不懈的付出下,醫療品質及照護服務水準贏得在地鄉親的好口碑;今年更榮獲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2023公布的全球最佳醫院殊榮,全台排名第22,醫院聲譽和績效日隆,雲林鄉親都感到與有榮焉。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與全球數據公司Statista公布的2023全球最佳醫院,評比指標有:醫院同儕評比占54%、醫療品質指標占29%、病人感受體驗占17%;今年首度納入台灣醫院,國內有35家醫院上榜,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排名第22。

中醫大北港附醫(媽祖醫院)秉持『以病人為中心』造福人群理念,近年引進了多項醫療新穎設備,組成跨專科醫療團隊,致力打造專業醫療中心等級服務;於2022成立雲林縣第一家「高壓氧治療中心」,幫助傷口照護患者或在一氧化碳中毒和潛水夫症的治療上增加新選擇;引進智能復健外骨骼機器人「俗稱鋼鐵衣」,大幅提升患者復健品質與成效。

另外,在骨科、婦產科、一般外科、整形外科分別增加ROSA Knee機械手臂導航系統、3D立體影像導航系統、喉返神經監測系統、AI智能判讀系統,及乳房外科真空輔助切除術與婦產科鉺雅鉻陰道雷射等多項技術與設備,全方位提升本院醫療的科技與專業性,為雲林鄉親打造更優質的醫療團隊服務以及科技智能治療。

北港媽祖醫院與台中附設醫院醫學中心合作,齊全醫療科別服務,完備與時間賽跑的急重症照護,亦針對雲嘉地區常見疾病,推出整合式照護,戮力發展「微創手術、脊椎關節手術、無痛照護、癌症診療及中西醫合療」等特色,並持續加強醫療品質。

媽祖醫院的出院照顧準備服務亦獲得國家級高品質SNQ認證,透過產、官、學三方跨域結合,與雲林縣政府合作,以「關雲長」APP優化出院無縫接軌長照服務,提供60歲以上長者全智能型、又有溫度的出院後續關懷服務,在一年多時間已協助216位個案,為雲林縣試辦醫院之冠,成功融合區域醫院與地方政府,打造更舒適的照顧服務。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吳錫金院長表示:本院雖位處沿海偏鄉,醫療資源和城市落差較大,可是有中國醫藥大學體系作為強力後盾,積極更新醫療設備、招募優秀人才,提升醫療品質,實踐以病人的需求為優先使命,用心打造高齡友善醫院,營造舒適環境,未來將持續增添科技新儀器、優化空間設備,造福來院民眾與鄉親。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吳錫金院長.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吳錫金院長.


	洪明奇校長與吳錫金院長「校院一家」合作緊密.

洪明奇校長與吳錫金院長「校院一家」合作緊密.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媽姐醫院)守護沿海鄉民健康。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媽姐醫院)守護沿海鄉民健康。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榮獲《新聞週刊》Newsweek公布的2023全球最佳醫院。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榮獲《新聞週刊》Newsweek公布的2023全球最佳醫院。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