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雲林縣縣長張麗善主持水林鄉銀髮健身俱樂部成立揭牌,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專業醫療團隊進駐服務

日期:2023-05-17

資料來源:北港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雲林縣水林鄉銀髮健身俱樂部今17日正式營運,張麗善縣長主持揭牌致詞時強調,縣政府近年來持續在各鄉鎮建構在地老化、健康老化的社區預防性照顧服務,攜手與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專業醫療團隊進駐,一起來讓長輩們可以活得健康又有自信。


張麗善縣長表示,為落實照顧高齡長者福利,縣府近年來透過申請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之「銀髮健身俱樂部補助計劃」,在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吳錫金院支持下,組成專業醫療團隊進駐各鄉鎮的智能銀髮健身俱樂部,除導入社區衛教保健與銀髮智能健身機,更落實衛生福利部長照2.0之政策,以社區為基礎,延緩長者老化及預防失能失智之理念,促進提升水林鄉長者的生理、心理等幸福感,更在營養飲食方面下功夫,醫院派出專業營養師衛教及飲食調整,以7(吃):3(動)模式,幫助長者達到事半功倍之健康效果。

張麗善縣長還親自體驗「智能心肺交叉坐式滑步儀」,可同時四肢連動,活化上肢及下肢手腳同步運動,促進全身性有氧循環適合各年齡層使用,長條握把適合不同身高使用者防滑踏板,亦可坐著踩踏,座椅可高低前後多段調整;張縣長神情愉快的說,上健身房運動已經不再是年輕人的權利,有妥善的照顧與安全的環境,銀髮長輩也可以動起來!

水林鄉銀髮健身俱樂部成立揭牌儀式,邀請雲林縣長張麗善帶領縣府團隊、雲林縣議員黃文祥與計畫處處長李明岳、社會處長 林文志、衛生局保健科科長陳依君、水林鄉衛生所主任陳威志及水林鄉民代表會主席周聯聰、水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紀明欣和地方社團共襄盛舉,場面相當熱鬧。

水林鄉民代表會主席周聯聰表示,水林鄉65歲以上長者比例已經超過25.68%,每四位鄉民中,就有一個超過65歲,所以提供長者的身體健康維持刻不容緩,水南村老人休閒活動中心位於水林鄉的中心位置,選為水林鄉銀髮健身俱樂部具有交通位置上的優勢,方便服務全水林鄉24村的長輩。水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紀明欣說,目前可以搭配現有的客運公車路線至銀髮健身俱樂部,未來可以再搭配雲林縣203號偏鄉幸福巴士(水林蘇秦-北港)的預約,讓更多的長輩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來做運動,達到減碳永續的目標。推動銀髮長輩健康延續議題由水南社區攜手與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醫療團隊一起來推動,此舉也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第三項:確保健康及促進各年齡層的福祉,讓水林鄉也能一起永續發展!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護理部主任廖惠娟表示,院方在水林鄉水南村提供民眾具近便性健康促進、智能科技服務的引入、預防或延緩失能活動課程與醫療衛教宣導,據點結合延緩失能失智計畫,以生理、心理為出發點,提供一連串協助社區長者健康自立生活的醫療服務與健康促進活動,希望除了提供正確、規律且安全的運動外,也能搭配健康又均衡的飲食,來提升長者健康狀況,減少跌倒骨質疏鬆與跌倒高風險,讓長者能在社區健康開朗的與人互動,強化與社會參與度,避免與社會嚴重脫節,讓社區長者可以活得健康又有自信。

媽祖醫院針對銀髮族設計的第二期健身課程將於6月2日起開班授課,服務對象為:年滿65歲以上長者;課程規劃以期為單位開放報名(一期12週),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5月31日下午5時止(限100名,每班20人,額滿即列為候補對象),可填寫線上表單報名,亦可至據點洽詢並現場報名(電話:05-7837901#1066)。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張縣長偕地方首長主持水林鄉銀髮健身俱樂部成立揭牌

張縣長偕地方首長主持水林鄉銀髮健身俱樂部成立揭牌


	張麗善縣長致詞強調持續關心讓長輩們可以活得健康又有自信。

張麗善縣長致詞強調持續關心讓長輩們可以活得健康又有自信。


	張縣長體驗銀髮俱樂部器材

張縣長體驗銀髮俱樂部器材


	張縣長與參加水林鄉銀髮健身俱樂部揭牌鄉親合影.

張縣長與參加水林鄉銀髮健身俱樂部揭牌鄉親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