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醫大門口右側裝設「空氣品質檢測儀」啟用

日期:2023-05-25

資料來源:北港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大門口右側裝設的「空氣品質檢測儀」25日啟用,此為國際扶輪3470地區雲林縣北港扶輪社公益捐贈,結合LED大螢幕顯示器,讓來往此路之民眾,可以看到即時空氣品質數據、溫度、濕度,從無形的空氣開始,為第一步健康品質做把關。

北港扶輪社捐贈空氣品質檢測儀啟用儀式,由國際扶輪3470地區雲林縣北港扶輪社社長李瑞奇帶領社友,與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吳錫金團隊攜手歡慶,安置於進入北港鎮的主幹道新德路上(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大門口右側),讓來往民眾可以清楚知道當前空氣品質、濕度等資訊,並有大型LED螢幕可供重要公益健康訊息傳遞,提升民眾生活品質,造福在地鄉親。

北港扶輪社社長李瑞奇表示:近年來因地球暖化造成溫度異常,且工業活動等導致空氣污染嚴重,為更好服務北港鎮的民眾。北港扶輪社結合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台中港北區扶輪社、雲 林星創扶輪社相關公益團體,花費總經費約一百萬,設立空氣品質檢測儀(T霸) , 即時監控溫度及空氣品質,同時可用於各項活動宣傳 ,幫助在地鄉親對當前的空氣資訊更加了解,也帶領各公益團體,開啟造福鄉里的第一步。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吳錫金表示:細懸浮微粒(PM2.5)因粒徑小,可深入肺泡,並可能抵達細支氣管壁,干擾肺內的氣體交換。長期暴露於懸浮微粒,可引發心血管病、呼吸道疾病以及增加肺癌的危險,而易感性族群會受到更大的危害。醫院為民眾的健康守護者,在醫院內的空氣品質皆有一定的把關標準,但在醫院外的空氣,受到工業廢氣、當前天氣、海外氣候等等因素,無法維持在一個合適的溫度和優良品質,而民眾要保護自己的各項健康,便要從無形開始,如濕度太高就要隨時注意關節保養,空氣品質較差就要戴緊口罩、勤洗手消毒,而北港扶輪社領頭捐贈空氣品質監測儀,讓本院可以即時更新消息,也可透過LED大螢幕,傳播正確的衛教資訊、健康活動訊息,讓本院率先帶著民眾,了解如何維護自身健康。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北港扶輪社捐贈「空氣品質檢測儀」25日啟用.

北港扶輪社捐贈「空氣品質檢測儀」25日啟用.


	北港附設醫院院長吳錫金致詞

北港附設醫院院長吳錫金致詞


	北港扶輪社社長李瑞奇致詞.

北港扶輪社社長李瑞奇致詞.


	北港扶輪社捐贈「空氣品質檢測儀」啟用儀式

北港扶輪社捐贈「空氣品質檢測儀」啟用儀式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