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提升跨國研究合作能量~新加坡國立大學與中國醫藥大學舉辦第五屆雙邊研討會將推動多項合作計畫

日期:2023-09-14

資料來源:國際事務處 楊良友 國際長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新加坡國立大學與中國醫藥大學2023年第五屆雙邊研討會於9月11-12日在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舉行兩天,中國醫藥大學16位學者與新加坡國立大學8位學者在雙邊研討會中,分別在癌症、幹細胞、3D及生物科技、神經科學及中醫藥等領域進行論文發表,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獲邀以「Markers-Guided Effective Therapy標靶導引之有效治療」為題發表特別演講,講述當前以標靶藥物治療癌症及開發癌症標靶藥物的最新發展和具體成效。

今年兩校雙邊研討會發表論文的主題包括癌症、幹細胞、3D及生物科技、神經科學及中醫藥等領域,講者包括中醫大洪明奇校長/院士、王陸海副校長/院士等16位學者,新加坡國立大學楊潞齡醫學院生理學系主任Reshma Taneja教授及Drug Discovery and Optimization Platform (DDOP)主任Fred Wong教授等8位學者,在每個研究學者報告完之後,雙方的研究討論都十分熱烈,吸引中醫大超過100位教師、研究學者及研究生參與兩天的雙邊研討會。

中國醫大的研究生在雙邊研討會發言非常踴躍,同時對研究論文報告提出切中要點的問題,新加坡國立大學的學者對中醫大研究學者傑出的研究成果及中醫大研究生的優異表現十分稱許。

兩校學者在進行研究合作討論時,雙方針對癌症新藥開發、癌症藥物的新穎藥物傳遞方式、癌症細胞及其周圍細胞mRNA的表現趨勢、癌症的免疫治療方式、中醫藥物之諮詢平台、評估Andrographolides動物模式之建立等提出十幾項的可能合作計畫,將進行評估後逐一推動執行。

新加坡國立大學與中國醫藥大學的研究合作是從2016年開始,在楊良友國際事務長安排李文華前校長帶領中醫大幾位副校長及一級主管拜訪新加坡國立大學,同時與新加坡國立大學楊潞齡醫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新加坡國立大學於2017年9月22日主辦第一屆新加坡國立大學暨中國醫藥大學雙邊研討會;緊接著中國醫藥大學於2018年5月21-22日主辦第二屆新加坡國立大學暨中國醫藥大學雙邊研討會;隔年中國醫藥大學於2019年8月30日主辦第三屆新加坡國立大學暨中國醫藥大學雙邊研討會;於此期間中國醫藥大學及新加坡國立大學共同出資贊助雙邊研究合作計畫;由於COVID-19疫情影響,新加坡國立大學與中國醫藥大學雙邊研討會中斷兩年,終於在2022年2月24-25日由新加坡國立大學主辦第四屆新加坡國立大學暨中國醫藥大學雙邊線上研討會。

新加坡國立大學與中國醫藥大學在近年的跨國合作默契之下,每年共同合作發表不少文章;2024年將由新加坡國立大學在新加坡舉辦第六屆新加坡國立大學暨中國醫藥大學雙邊研討會,持續加強雙方的實質研究合作。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洪明奇院士與Reshma Taneja教授共同主持新加坡國立大學與中國醫藥大學舉辦第五屆雙邊研討會-

洪明奇院士與Reshma Taneja教授共同主持新加坡國立大學與中國醫藥大學舉辦第五屆雙邊研討會-


	洪明奇校長在跨國雙邊研討會獲邀發表特別演講.

洪明奇校長在跨國雙邊研討會獲邀發表特別演講.


	兩校學者在雙邊研討會進行論文發表.

兩校學者在雙邊研討會進行論文發表.


	洪明奇校長熱情接待新加坡國立大學8位學者-

洪明奇校長熱情接待新加坡國立大學8位學者-


	新加坡國立大學與中國醫藥大學舉辦第五屆雙邊研討會兩校長參與學者合影.

新加坡國立大學與中國醫藥大學舉辦第五屆雙邊研討會兩校長參與學者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