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憶起幸福~門諾銀髮悠活園區攜手安南醫院舉辦國際失智月宣導活動

日期:2023-09-15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門諾銀髮悠活園區啟用周年,適逢9月為國際失智月,於9月10日與安南醫院共同舉辦「門諾周年銀向璀璨、安南攜手憶起幸福」園遊會,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專委陳宜君、門諾基金會董事長余文儀與安南醫院社區醫學部部長黃守正等多位貴賓蒞臨,共同關懷銀髮與失智族群。

陳宜君專委致詞感謝門諾基金會承接台南市民銀髮照護業務,2021年起陸續挹注各項軟硬體設施與服務,服務項目多元親善,包含銀髮住宅、長青學苑、日照中心等服務,並開放圖書交誼室、體適能室及韻律教室供鄰近社區民眾使用,讓園區享有更多社會交流及資源共享。貢獻如同為台南地區長照服務增添了一座燈塔,更近、更易得。

門諾基金會董事長余文儀醫師說,門諾承接門諾銀髮悠活園區後,在近兩年的時間內花了很多經費整修與規劃,如今看到門諾的同仁們努力的在這裡提供給銀髮族群舒適且親善的安居樂活,備感欣慰;前董事長陳永興醫師對於園區環境與在地社區的共融多所鼓勵,歡迎在地藝文與社福團體與門諾合作,能在園區裡經常舉辦社區活動。

門諾與安南醫院共同宣導失智友善與照護議題,黃守正部長說,院方承辦台南市政府衛生局「112年臺南市失智友善社區計畫」,積極整合在地資源共同創造失智友善支持性環境,與政府組織、在地商家及網絡資源單位共同合作,藉由連結眾多不同類型的資源,以及社區鄰里的守望相助,共同照顧快速增加的失智長者、減輕家庭照顧者壓力,並破除民眾對失智症的迷思及誤解。為建構起更緻密的守護網,安南醫院今年預計再培訓500位「失智友善天使」,以社區「自然幫助人」模式,關注守護失智長者,打造「一路有你、憶起幸福」失智友善社區。

安南醫院在林聖哲院長大力支持下,藉由此次園遊會的生動宣導模式,協助各界認識失智症,學習如何與罹患失智及其家人相處,同時克服照護者的壓力與情緒,並提供照護技巧、失智症資訊、紓解情緒及壓力的方法,並呼應9月國際失智月「Never Too Early 、Never Too Late」主題,讓照顧者有喘息的空間,也讓失智者在社區環境中感受到歸屬感及尊重,可以安心、安全地生活其中。安南醫院積極推動失智友善社區計畫工作包含:城西里活動中心設置失智友善館、培訓失智友善志工、新增社區失智友善天使及組織、辦理失智症預防介入活動或照顧者舒壓課程等。


相關圖片:


	會場近50個攤位,宣導失智友善、病人安全與健康促進議題,十分熱鬧

會場近50個攤位,宣導失智友善、病人安全與健康促進議題,十分熱鬧


	現場近50個攤位,宣導失智友善、病人安全與健康促進議題,十分熱鬧

現場近50個攤位,宣導失智友善、病人安全與健康促進議題,十分熱鬧


	參與活動來賓大合照

參與活動來賓大合照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