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舉辦「國際失智月」友善社區包容失智關懷活動

日期:2023-09-18

資料來源:北港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為打造更為友善失智症患者的居住、生活環境,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社醫院聯合雲林縣衛生局於「國際失智月」舉辦大型活動,落實失智友善社區營造精神,增強民眾對失智友善的意識認知,縣長張麗善、衛生局長曾春美受邀與會同樂,期待由社區在地友善種子傳播失智友善社區理念,連結友善組織形成失智友善社區網絡,創造在地失智友善社區生活型態。

雲林縣縣長張麗善致詞表示,台灣漸邁入超高齡社會,隨著面臨到高比例的失智症患者產生,在這快速變遷的世代中,雲林縣邁入超高齡社會,根據內政部人口統計至112年06月,雲林縣總人口數有661,767人,65歲以上人口數有134,526人,依據衛福部統計失智症盛行率8%推估,本縣失智人口有1萬763人,失智人口隨著老化速度逐年增加。如何預防失智症、如何創造友善環境,是每個人眼前重要的課題! 政府與區域醫院結合,醫院深入社區,打造環環相扣的互助鏈,落實失智友善環境的精神與實地執行。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吳錫金表示,本次活動傳遞失智友善社區的理念,與正確失智預防觀念,進而了解失智症。透過有趣的廣播實境秀,藉由call-in節目的互動過程,讓民眾用趣味的方式了解如何善用友善技巧『STEEP』及『看問留撥』守護失智步驟,打造有溫度的失智友善社區環境。讓照顧失智症患者及家庭照顧者,在社區內『看的到、找的到、用的到』,體現失智社區一站式服務資源。表演中帶入失智症的10大警訊、預防失智症的「趨吉避凶」口訣,以及如何在社區幫助疑似失智患者的方法。

失智共照中心許致善主任在場宣導失智友善社區的觀念,藉以提升民眾對失智友善社區四大元素-友善居民、友善組織、友善環境與社會參與識能,讓失智者及其照顧者在社區中受到尊重、包容與保護,並能得到支持與關懷,可以『放心安心』走入社區參與活動與生活。

活動當天還有眾多市集攤販來響應支持,連結本院失智據點、在地小農、在地商家、新住民姊妹會、在地學校、社團法人雲林縣蔦松國中校友會C據點、復健青年協會、失智症AI檢測站、水林消防分隊…等,共同用行動支援有善社區的理念,成為社區的友善天使,更藉由本活動時機,並公開表揚失智友善志工及組織的頒發獎項。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吳錫金院長主持友善社區關懷失智活動.

吳錫金院長主持友善社區關懷失智活動.


	縣衛生局長曾春美受邀與來賓同樂

縣衛生局長曾春美受邀與來賓同樂


	友善社區關懷失智活動參與踴躍

友善社區關懷失智活動參與踴躍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