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味家的溫度~中國醫藥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舉辦『向山舉目』部落影像故事展,創造友善的學習校園

日期:2023-09-19

資料來源:學務處 林孟亮 學務長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一張張老照片,揭開南投明德部落塵封已久生活樣貌;中國醫藥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舉辦『向山舉目』部落影像故事展,18日在水湳校區關懷大樓B2琢玉園開展,郭樹勳副校長及林孟亮學務長在開幕致詞時,鼓勵並祝福原民生善用自己的優勢,積極開創原住民族的文化藝術資產,藉著展覽活動,讓校內師生認識原住民的生活文化藝術傳承,學習互相尊重、包容交流,共同創造友善的學習校園。

『向山舉目Pasaduu'in ata』-部落、教會.信義鄉明德部落影像故事展開幕式,在中醫大原住民族青年社-婀魯社演唱布農族歌曲「Paiska laupaku/從此刻起」為活動做祝福揭開序幕;郭樹勳副校長致詞時,以慈愛親切的口吻勉勵與祝福原民生善用自己的優勢,積極開創原住民族的文化藝術資產,多元學習展現開朗的民族性,藉著展覽巡禮好好回味家的溫度,並努力向學豐富生命的歷程。

林孟亮學務長希望透過此次展覽活動,鼓勵校內師生認識原住民的生活文化藝術傳承,學習互相尊重、包容及分享交流,溫暖原民生的心靈,促進原民生的順利學習,創造友善的學習校園。

『向山舉目』部落影像故事展18日起在水湳校區關懷大樓B2琢玉園展出五天,邀請部落青年Bali Nangavulan老師策展,透過老照片揭開南投明德部落塵封已久生活樣貌,展示部落族人參與教會活動的畫面,敘述著世代更替之下,教會在部落裡的角色、以及對傳統信仰的詮釋,發展出多元且獨特的樣貌,也透過展覽回憶起教會與部落的相遇,傳達出部落與教會的連結、族人對信仰寄託。

本校醫放系原民生黃允婕及運醫系原民生馬娜表示,在校園第一次看見有原住民族相關展覽,看見自己熟悉的文化,覺得非常感動,也謝謝學務處原資中心及課外活動組的哥哥姊姊們能舉辦這場展覽,讓大家能認識原住民族文化。

策展人Bali Nangavulan期待,透過展覽將原住民族相關議題討論與活動,帶進大學校園裡,在學生學習完備的醫學專業知識外,進而引領教職員生對於原住民族文化之重視,以提升各大專校院營造多元文化環境之意願,使教職員生得以藉由多元管道了解「原住民族傳統文化以及現今議題」之重要性及與原住民族生活關聯性,以及台灣社會展現的多元文化風貌。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策展人Bali Nangavulan現場導覽

策展人Bali Nangavulan現場導覽


	郭樹勳副校長致詞勉勵與祝福原民生善用自己的優勢,努力向學豐富生命的歷程。

郭樹勳副校長致詞勉勵與祝福原民生善用自己的優勢,努力向學豐富生命的歷程。


	原住民族青年社-婀魯社演唱布農族歌曲替開幕式祝福.

原住民族青年社-婀魯社演唱布農族歌曲替開幕式祝福.


	『向山舉目』部落影像故事展開幕

『向山舉目』部落影像故事展開幕


	『向山舉目』部落影像故事展師生合影

『向山舉目』部落影像故事展師生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