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團隊研發「自動升降便盆輪椅」,下肢不便患者福音!

日期:2023-12-04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安南醫院跨專業輔具研發團隊開發「自動升降便盆輪椅」上路,有助於照顧下肢不便的患者需求,兼具輪椅與便盆椅兩用功能,目前是市面買不到的獨創設計。

安南醫院研發團隊由綜合外科病房副護理長李雁秋與工務室工程師黃俊淩、護理部督導蔡宜蓁及外科加護病房護理師王辰瑄協同研發「自動升降便盆輪椅」,將參賽「2023『護理的力量Power in Nursing』國際護理創意獎暨坎城未來獅培訓計畫」,並另請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的學生,創作社群媒體短影片及海報主視覺,以凸顯自動升降便盆輪椅的優點,以推廣這項便利設計。

根據安南醫院護理部統計,112年1月至10月期間,安南醫院綜合外科病房使用便盆椅的患者中,有65%曾經發生尿液外漏情形、79%的下肢術後患者希望便盆椅高度可調整。為解決上述問題,綜合外科病房整合了跨單位同仁,致力研發更便利的自動升降便盆輪椅。
 
李雁秋副護理長表示,自動升降便盆輪椅研發完成後,即受到臨床高齡及下肢手術患者的熱烈迴響,對安南醫院的創新服務給予肯定之餘,更主動諮詢購買方式。不過,團隊現階段希望先獲比賽認證,再逐步考慮量產的可能性。
 
安南醫院院長林聖哲表示,安南醫院一直秉持以患者為尊的宗旨,致力提供以患者為中心的創新醫療服務。安南醫院護理部主任張嘉蘋則強調,護理部將繼續秉持「關懷服務」、「研究創新」的理念,優化護理照護品質,以滿足患者及照顧者的需求,並期許得到更多患者及照顧者的支持與鼓勵。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自動升降便盆輪椅之特點說明海報

自動升降便盆輪椅之特點說明海報


	安南醫院跨專業輔具研發團隊由護理部督導蔡宜蓁(左)、綜合外科病房副護理長李雁秋攜手推動「自動升降便盆輪椅」,艱助於減輕患者及照顧者的壓力

安南醫院跨專業輔具研發團隊由護理部督導蔡宜蓁(左)、綜合外科病房副護理長李雁秋攜手推動「自動升降便盆輪椅」,艱助於減輕患者及照顧者的壓力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