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藥妝之夜---COS戰警之妝螂人的崛起

日期:2009-12-11

資料來源:藥妝系 藥妝三 張嘉玟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12月11日晚上6時藥妝系假互助大樓B1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本年度藥妝之夜,此次參加前來觀賞者又破往年紀錄,藥妝一至藥妝四幾乎全數到場,加上外系參加者亦不計其數,不僅座無虛席,後來者僅能站立觀賞演出。今年主題為經典電影,以「安室愛美惠」為主軸,融合多部經典電影,如紅磨坊、MIB星際戰警、唐伯虎點香、史瑞克、鐵達尼號、不能說的秘密、修女也瘋狂等,兩個小時節目藥妝三全體通力合作演出,完全無冷場,歡樂滿屋,幕後道具、音控等,以及片頭片尾剪輯均展現創意及用心之處,歷時兩個月準備終於在此夜美麗綻放。 
        就這麼結束了,不長不短的兩個月,從一開始的決定主題到指派各組組長到分配工作到活動策劃,到劇本一改再改,再到面臨經費問題,說真的,問題真的是緊接而來,我發現沒有任何喘息的機會,其實一直到正式表演的前幾天,我都還是覺得這個活動肯定會失敗的很徹底,等著開天窗等著被看笑話的成分非常高,也想過要放棄,可是卻都是因為同學的一個打氣,組長們的一句:「難道你真的甘願就這樣放棄嗎?」,朋友的一封簡訊,讓我繼續堅持下去。
在這過程中,想出一個好笑的劇本很難,還要符合演員跟主題,更難在大家要找出互相配合的時間利用課餘時間練習,上了大三,大家要各自忙的很多,有的有跟實驗,有的有補習,有的要打工,有過爭執也有過不愉快,不過辦活動本就是如此,再怎麼樣其實也只是「 體諒」兩個字罷了。一直以來我帶活動的經驗告訴我,從沒有一個成功的活動,是靠「 一個」有能力的人完成的!所謂的互相配合,人際關係,在這個時候全都會血淋淋的攤在你面前考驗你的能耐,考驗你的抗壓性,考驗你的極限,即使是手中拿著劇本,手裡做著道具,或者一起揣摩角色,一起練舞,大家總是掛著笑容,似乎從那抹笑容裡找不到絲毫辛苦絲毫壓力,就只有朝著一個目標邁開一樣的步伐向前邁進的那股向心力。這種感覺,在活動結束的那刻我感受到的更強烈,看到轉學到外校以及外系的同學都紛紛回來看表演,還有最後不分組別大家一起撤場佈收拾現場,嬉鬧著剛剛結束的表演哪裡好笑哪裡有出槌,當下的感動才真正覺得累了這麼久,總算得到了回饋,其實辦一個活動固然觀眾的贊同和反應很重要,但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藉由辦活動讓班上及系上同學更團結,像我其實很開心能利用這次辦活動的機會,跟班上一些原本我不太熟的人更熱絡,去了解更多班上的同學。
        片尾是我整場活動最感動的部份,就如同結尾那段”藥妝加油”,既然選擇了藥妝,那麼就該為藥妝為自己加油,藥妝已經伴我們度過了兩年半的日子,接下來的路還很長,還有大四的畢業展大關,希望大家能將這股力量,一直延續到大四,一起快快樂樂的畢業,邁向另一段璀璨的人生。

相關圖片: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