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瑰麗風采」─李秀芳彩繪陶瓷個展開幕

日期:2010-03-09

資料來源:藝術中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瑰麗風采』─李秀芳彩繪陶瓷個展於9日下午在中國醫藥大學藝術中心開幕;這次展出李秀芳百餘件的彩墨創作及生活結合時尚的彩繪陶藝作品,讓人愛不釋手;校長黃榮村在開幕致詞時,稱許她中年才拾畫筆全心創作的決心與毅力,尤其難得的是,能把藝術美學帶進入生活與家庭中,讓愉悅的樂趣感染給周遭的人。

水墨畫家李秀芳彩繪陶瓷個展開幕茶會散發濃濃的美學氣息,一件件亮眼奪目的彩繪陶瓷佳作,吸引觀眾的目光,稱得上是一場豐富而充實的藝術饗宴;校長黃榮村賢伉儷、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長曾坤地、周昌弘院長、總務長黃文光、藝術中心主任蔡順美、台灣師大美術系教授程代勒、全省美展評審蕭世瓊等藝文界人士及畫友百餘人前往道賀,會場並有台中教育大學學生演出鋼琴三重奏,會場氣氛熱絡溫馨。

生活時尚藝術家李秀芳,師承吳長鵬教授學習山水彩墨,自幼喜歡塗鴉,年近中年才拾畫筆,憑藉著自身努力,她的水墨畫作品技巧純熟引人入勝,惟偏愛花卉綻放的璀璨與瑰麗;8年前的一次機緣,她進入了生活藝術結合的彩瓷世界裡,醉心其中,喜歡燃燒後的蛻變,多年來潛心鑽研創作,透過李秀芳的巧思與彩筆,不論是在陶瓷、宣紙作品都獨樹一格,呈現她美妙動人的作品,深受大眾喜愛。

『藝術離不開生活,以這樣的目標與理想,投入生活藝術的創作,俯拾皆得。』水墨畫家李秀芳說,陶畫是用彩繪的概念,把它畫在瓷器上,畫工很細膩,與一般的水墨畫不同,陶畫最困難的地方就是用色,還有要克服瓷器的凹凸不平或有弧形,她為了克服這個難題,通常一個作品都要花上一天的時間完成。

水墨畫家李秀芳由平面畫到立體的瓷器畫,為水墨作品增添了一抹瑰麗的色彩,兩者互結合,更讓水墨藝術的創作獲得更多人共鳴。  

曾在中正紀念堂、桃園縣文化局舉辦個展並參加台北縣政府陶瓷特展、日本國東京美術館交流展的水墨畫家李秀芳,實踐「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彩繪陶瓷創意樂觀於創作的自我隨性生活與藝術結合的生命觀,在作品中即可窺知。
 
「瑰麗風采」─李秀芳彩繪陶瓷個展歡迎民眾參觀,地點在台中市育德路的中國醫藥大學安康教學大樓的藝術中心,展期從3月 9日起到4月16日,展示區開放時間周一至周五9.00-17.00,周六10.00-16.00,洽詢電話04-22053366轉1901

相關圖片:

黃榮村校長主持李秀芳彩繪陶瓷個展揭幕,稱許她把藝術美學帶進生活與家庭

黃榮村校長主持李秀芳彩繪陶瓷個展揭幕,稱許她把藝術美學帶進生活與家庭

校長黃榮村賢伉儷、與藝術家李秀芳合影

校長黃榮村賢伉儷、與藝術家李秀芳合影

生活時尚藝術家李秀芳創作琳瑯滿目的彩繪陶瓷作品

生活時尚藝術家李秀芳創作琳瑯滿目的彩繪陶瓷作品

生活時尚藝術家李秀芳的彩繪陶瓷作品琳瑯滿目

生活時尚藝術家李秀芳的彩繪陶瓷作品琳瑯滿目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