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大99年大學甄選入學導覽座談會

日期:2010-04-25

資料來源:招生組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在大學「新鮮人」選填入學志願面臨抉擇的時刻,中國醫藥大學25日上午為甄選入學的錄取生及家長舉辦各學系導覽座談會,校長黃榮村教授掛保證說,中國醫大有優秀的師資及醫療體系,提供學子完善的教育環境及『做中學、學中做』的實習場所,融入在人文、關懷、健康、卓越的大家庭中學習成長,家長可以放心、安心。
 
中國醫藥大學是培育白袍醫師的搖籃,也是莘莘學子響往就讀的高等學府之一,今年大學甄選入學成績揭曉,中國醫大招生學系共計18個學系,今年錄取一千四百多位正備取生,為了讓正備取生及家長們進一步認識學校辦學的特色與校務發展,及各學系的課程規劃、師資等學習內涵與生活情況,中國醫大特別為甄選入學的正備取生及家長舉辦各學系導覽座談會,各學系的學長姊也都使出渾身解數在校園安排各式歡迎活動,爭取新鮮人選系入學,場面熱烈。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博士為歡迎大學部新鮮人選系入學,一早即在教務長鍾景光、學務長林振文、總務長黃文光等人陪同下,前往各院系所向錄取生家長問候並表達學校對教育學生的關心與用心。黃榮村校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是一所教學與研究並重的優質大學,有醫學院、中醫學院、藥學院、公共衛生學院、健康照護學院、生命科學院各系所及附設醫院的各個研究中心都致力於高品質的教學,每年校院體系獲得校內、外研究計畫補助多達600~700個研究計畫;98學年度生師比達12.48/1,已超越多所知名大學。
 
黃榮村校長舉例說,中國醫大醫學院的教學水準,與台大、成大和陽明並駕齊驅,獲得七年免評鑑的待遇。護理系的口碑很好,在醫院扮演關懷病患的渡過難關的人,是受人尊敬的行業。另外,中國醫大在中醫針灸及傳統醫學方面的學術研究,排名世界第三,如此傲人的表現,讓中醫師更是供不應求。
 
另外,中國醫藥大學執行教學卓越計畫連年獲得教育部績優獎勵,95年度首獲獎助7,800萬元,96、97年度續獲獎助各8,034萬元,98~99年度獲教育部核定獎勵12,000萬元,居全國第三。不僅如此,中國醫大還設立千萬獎助學金,每年核撥約2700萬元以上,共計60餘種,鼓勵優秀學生就讀同時提供高額留學獎助學金,讓學生出國深造擴展國際學習視野。
 

黃榮村校長說,學校在培育白袍醫師的過程,更著重人格特質的養成,而且開辦重返史懷哲之路等相關活動,讓學生學習醫界典範人物的精神。他詼諧的說,學校老師很期待與錄取生們再相見。

其他相關報導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訪問黃校長、鍾教務長
 播音、文字─
 http://web.ner.gov.tw/culturenews/culture/culture-detail.asp?id=110545
 
 台灣新生報─報紙、網站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6/128/24j8g.html
 
 民眾時報─報紙、網站
 http://www.macrocosm.tw/indexmain.php?mmenu=18000&sid=28099&cateid=10&imp=1

 台灣新聞報─網站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4&nnid=76899

 網路社區報─
 http://www.u369.com.tw/

 台灣新聞網─網站
 http://www.5ch.com.tw/news/news_detail.asp?bclass=0008&num=0002096
 
 記者協會/諍報─網站
 http://homepage19.seed.net.tw/web@3/slnews99/


相關圖片:

中國醫大熱情歡迎甄選入學的新鮮人及家長做學系導覽

中國醫大熱情歡迎甄選入學的新鮮人及家長做學系導覽

中國醫大為甄選入學考生及家長舉辦各學系導覽座談盛況

中國醫大為甄選入學考生及家長舉辦各學系導覽座談盛況

黃榮村校長(中)偕教務長鍾景光(左)親赴各院系向考生家長問候並保証教學品質一流

黃榮村校長(中)偕教務長鍾景光(左)親赴各院系向考生家長問候並保証教學品質一流

校長黃榮村對中國醫大優秀的師資向家長們掛保証

校長黃榮村對中國醫大優秀的師資向家長們掛保証








中藥資源學系展示的藥用植物及中藥材琳瑯滿目

中藥資源學系展示的藥用植物及中藥材琳瑯滿目

替新鮮人做學系導覽的熱情志工

替新鮮人做學系導覽的熱情志工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