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奇美絕色名琴在中國醫藥大學藝術中心展出

日期:2010-04-28

資料來源:藝術中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奇美博物館收藏的「絕色名琴」在中國醫藥大學藝術中心精心擘劃下首度蒞臨台中市展出;26日上午開箱公開亮相,將於28日上午十點舉行開幕式及茶會,現場並有稀有的大鍵琴演奏,歡迎樂迷前往鑑賞世紀名琴並聆賞優美的音樂饗宴。 
 

中國醫藥大學為「奇美弦琴」展出精心擘劃年餘,為迎接這批價值連城的嬌客首度蒞臨台中市在大學校園展出,奇美博物館館方和該校藝術中心指揮家張成璞博士親自點交及押車,昨天開箱公開亮相,展廳並設有24小時適應溫濕度與照明,開展樂迷可近距離鑑賞世紀名琴的風采。 

中國醫藥大學藝術中心
主任蔡順美教授表示,奇美博物館收藏世界珍貴名琴和各國古樂器、自動演奏樂器,是臺灣唯一具有完善樂器收藏的博物館 其所蒐羅之世界各地以西洋音樂發展為主的各類型器樂,不僅具有器樂史上獨特的意義,每件藏品亦各有風采,美感紛呈。

這次「奇美弦琴 ─ 西洋樂器演進展」由奇美博物館提供總計56件古樂器、自動演奏樂器、樂器製程模板與內部結構模型、以及音樂相關繪畫雕塑展品,使西洋樂器的演進歷程清晰生動地呈現。會場並製作了詳盡的樂器介紹與演進歷程圖說,配合奇美的精美收藏,盼望本次展覽能兼具教育與音樂推廣之功能。
 
「奇美弦琴-西洋樂器演進展」展期自4月26日至6月5日,地點在台中市育德路的中國醫藥大學安康教學大樓的藝術中心, 展覽廳開放時間為周一至周五09:00-17:00,周六開放時間10:00-16:00,現場將有稀有悅耳的大鍵琴演奏,中國醫藥大學藝術中心邀請樂迷前往鑑賞世紀名琴並聆賞優美的音樂饗宴。

相關圖片: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