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奇美絕色名琴展引領樂迷回到歷史的時光

日期:2010-04-28

資料來源:藝術中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在電腦自動演奏鋼琴的優美樂聲中,奇美博物館珍藏的56件「絕色名琴」28日上午在中國醫藥大學藝術中心展覽廳舉行開展茶會,黃榮村校長在開幕致詞時表示,這批世界罕見的古樂器得來不易,學校師生、家長或民眾抱著欣賞的心情接觸藝術,可以窺知西洋樂器演進的過程,引領樂迷回到歷史的時光。

中國醫藥大學為「奇美弦琴」展精心擘劃年餘,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博士感謝奇美
博物館對大學校園藝術活動的大力支持;他說,奇美博物館收藏世界珍貴名琴和各國古樂器、自動演奏樂器,是臺灣唯一具有完善樂器收藏的博物館,其所蒐羅之世界各地以西洋音樂發展為主的各類型器樂,不僅具有器樂史上獨特的意義,每件藏品都展現美學、工藝和音樂內容各有風采,美感紛呈。尤其是,這項美展覽兼具教育、美化生活與音樂推廣之功能。

美館副館長張仁吉對奇美博物館慷慨出借價值連城的世界名琴給中國醫藥大學舉辦展覽十分稱羨,張仁吉稱許首度在台中市舉辦的「奇美弦琴」展具國家級水準,而且是免費參觀,讓樂迷可近距離鑑賞世紀名琴的風采。

奇美博物館顧問紀慶玟表示,奇美博物館珍藏諸多法國、英國、義大利等地的絕世名琴,如今,歐洲國家要舉辦展覽都來台灣商借,稱得上是台灣的驕傲。此次「奇美弦琴 ─ 西洋樂器演進展」由奇美博物館提供總計56件古樂器、自動演奏樂器、樂器製程模板與內部結構模型、以及音樂相關繪畫雕塑展品,讓西洋樂器的演進歷程清晰生動地呈現,會場並製作了詳盡的樂器介紹與演進歷程圖說,還有數十件原版油畫,值得有興趣的人士前往欣賞。在「奇美弦琴」展覽廳的開幕會場,還邀請鋼琴演奏家黃齡緹博士現場演奏大鍵琴令人陶醉。

「奇美弦琴-西洋樂器演進展」展期自4月26日至6月5日,地點在台中市育德路的中國醫藥大學安康教學大樓的藝術中心 展覽廳開放時間為周一至周五09:00-17:00,周六開放時間10:00-16:00,現場將有稀有悅耳的大鍵琴演奏,中國醫藥大學藝術中心邀請樂迷前往鑑賞世紀名琴並聆賞優美的音樂饗宴,洽詢電話04-22053366轉1901

相關圖片:

黃榮村校長主持奇美絕色名琴展,引領樂迷回到歷史時光

黃榮村校長主持奇美絕色名琴展,引領樂迷回到歷史時光

駐校藝術家張成璞操作手動街道演奏音樂盒,引人興趣駐足聆賞

駐校藝術家張成璞操作手動街道演奏音樂盒,引人興趣駐足聆賞

鋼琴演奏家黃齡緹博士現場演奏大鍵琴令人陶醉

鋼琴演奏家黃齡緹博士現場演奏大鍵琴令人陶醉

國美館副館長張仁吉(左起)、黃榮村校長、奇美博物館顧問紀慶玟偕貴賓合影

國美館副館長張仁吉(左起)、黃榮村校長、奇美博物館顧問紀慶玟偕貴賓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