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研發團隊對中藥「菟絲子」成份研發有進展

日期:2010-05-21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辦公室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上品的中藥材『菟絲子』被發現有抗癌與活化、抑制免疫力調解的成份!中國醫藥大學中藥資源學系林民昆博士昨天在南崗工業區舉辦的區域產學合作論壇發表研發成果;林民昆助理教授鼓勵廠商說,開發中草藥可以賺錢,還可以賺全世界的錢!
 
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辦公室舉辦的區域產學合作論壇昨天下午移師到南投縣南崗兼竹山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行,吸引20多家廠商代表參加分享經驗;林民昆博士以「調解免疫功能之中藥開發」發表針對菟絲子的研發成果,受到生技廠商廣泛的關注。林民昆助理教授說,近兩年來,研發團隊選擇上品中藥材『菟絲子』做為研究對象,以探究廣泛被用於補藥的菟絲子有效成份及療效為何?
 
『菟絲子含有抗癌和調解免疫功能的成份!』林民昆博士表示,經實驗證據顯示,使用菟絲草擷取寄主植物的有效成分,具有抗癌效果。而其種子也具有抗癌與調節免疫力的活化或抑制成分,換言之,未來可開發出菟絲子的新藥效,或開發菟絲子為調節免疫反應的保健食品。
 
廠商擁有好的商品,去那裡找商機?台灣錄影傳播事業協會理事長吳景旭認為,業務行銷是企業的命脈,媒體通路是行銷的利器;他受邀傳授廠商「媒體廣告之應用與談判技巧」,以實務經驗分享媒體運用與異業結合的行銷策略,讓與會廠商獲益匪淺。
 
座談會中,中國醫大產學合作辦公室專案副理邱垂呈也指導廠商「運用學校政府資源,創造最大利潤」的撇步,他說明了政府相關補助計畫類別有,經濟部主辦的─鼓勵中小企業開發技術推動計畫、學界協助中小企業科技關懷計畫、業界開發產業技術計畫、創新科技應用與服務計畫、協助服務業研究發展輔導計畫、協助傳統產業技術開發計畫、產學聯合研發計畫、主導性新產品開發輔導辦法、農業生技產業化技術推廣計畫;國科會主辦的─能源科技學術合作研究計畫、生技製藥國家型科技計劃、高科技設備前瞻技術發展計畫。
 
邱垂呈副理並介紹中國醫藥大學推動產學合作的特色,包括中西醫藥生物科技、中醫藥專業團隊、完整臨床實驗支援機制、卓越研發能量、跨國、跨校合作團隊;目前連結廠商產學合作範圍包括:中、西新藥開發、保健食品開發認、藥膳食療產品開發、醫學美容、化妝保養品開發、運動醫學、新醫療技術研發、健康照護產業、環境生化工程、合作開發、專題研究、顧問諮詢、師資提供、補助申請、商標授權、檢測檢驗。
 
經濟部工業局南崗兼竹山工業區服務中心行政組長李濟英在致詞時,稱許中國醫藥大學致力將學界研發成果推廣至產業界,透過技術移轉提升生醫科技水準,顯見推動產學合作的用心與努力。
 
中央社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59006
民眾時報
http://www.macrocosm.tw/indexmain.php?mmenu=18000&sid=29054&cateid=10&imp=1
網路社區報 http://www.u369.com.tw/
記協.諍報 http://homepage19.seed.net.tw/web@3/slnews99/index.files/head/head374.htm

相關圖片:

南崗工業區服務中心組長李濟英歡迎產學合作廠商

南崗工業區服務中心組長李濟英歡迎產學合作廠商

中國醫大林民昆助理教授發表菟絲草擷取中藥材成果

中國醫大林民昆助理教授發表菟絲草擷取中藥材成果

與會廠商代表專注聆聽中藥材開發現況

與會廠商代表專注聆聽中藥材開發現況

菟絲草是上品的中藥材

菟絲草是上品的中藥材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