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傳遞「悅讀」樂趣~中國醫藥大學新研社服務隊赴澎湖西溪國小閱讀歡樂營

日期:2010-07-15

資料來源:新研社 陳紓涵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培養閱讀的風氣,就要從發現「悅讀」的樂趣著手;中國醫藥大學新聞研習社閱讀志工服務隊在社長陳紓涵帶領下,利用暑期開拔遠赴離島澎湖的西溪國小舉辦閱讀歡樂營活動,在該校老師王嘉菁等人協助下,透過寓教於樂的偶劇表演、看圖說故事的方式,引領卅多位小朋友體會閱讀的樂趣,開開心心的渡過五天難忘的歡樂時光。
 
對於中國醫大學子自動自發組隊前往離島澎湖傳遞知識的力量,澎湖西溪國小校長蔡樂生與學校老師都給予高度評價,蔡樂生校長並頒予感謝狀表達感謝之意;他說,西溪國小已經好幾年都沒大學生來舉辦暑期營隊,今年,中國醫大新研社的大哥哥、大姊姊十分用心,能與偏遠的西溪國小結緣,來學校舉辦閱讀歡樂營活動,讓小朋友們開心學習,嘉惠學子,的確是值得鼓勵的事。
 
中國醫大新聞研習社<讓閱讀-煥然醫新>閱讀志工服務隊十人,在本校圖書館的協助及青輔會及教育部指導下,搭配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的傳愛背包活動,於7月5日前往澎湖西溪國小展開為期四天的閱讀歡樂營活動,對象為國小三~五年級學生,閱讀志工服務隊總召集人陳紓涵表示,營隊活動內容設計新穎有趣,包含我愛閱讀之小小醫學生、小小音樂家、小小畫家、小小記者、澎湖小學堂、牙齒的故事、看圖說故事、DIY彩繪環保袋、杯墊,以及抽玩偶戲劇排演、闖關遊戲、帶動唱及躲避球及足球動態活動等;不僅可培養閱讀興趣,更促進團隊合作、表達能力、創意思考和體力等多元化學習。
 
四天的閱讀營隊活動,卅多位西溪國小學生與帶領閱讀學習的大哥哥、大姊姊們互動熱絡,小朋友開心的說,這次的活動讓大家學習閱讀的好處以及許多音樂家、畫家及平常不知道的知識;也有小朋友提到:「最喜歡抽玩偶戲劇表演及看圖說故事,因為很好玩!」
 
閱讀志工牙醫系的廖婉萱表示,小朋友們在活動過程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及分工合作,編織出一則則簡單卻又精彩的小故事,讓服務隊志工無不對於孩童們單純、可愛的童心印象深刻!更難得的是,在指導小朋友學習垃圾分類、清潔環保與好禮貌的溝通過程,知道孩童心裡想什麼,也幫助自己學習成長,尋回了兒時的記憶。
 
中國醫藥大學新聞研習社<讓閱讀-煥然醫新>閱讀志工服務隊係今年度新成立的服務團隊,也是學校第一個以推廣閱讀為主的志工團隊,結合了醫學系與牙醫系學生,推廣閱讀風氣往下紮根,讓國小學生體驗閱讀很有趣、快樂,進而主動持續的去閱讀學習、吸收新知,在生活中感受知識的魅力!
 
澎湖西溪國小閱讀歡樂營的結業式,並頒發結業證書給卅多位小朋友,依依不捨的小學童的心願是,期盼大哥哥大姐姐還能再來。
 
中央社新聞相關報導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63066
大紀元相關報導 http://epochtimes.com/b5/10/7/21/n2971654.htm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相關圖片:

澎湖西溪國小閱讀歡樂營的大小朋友快樂學習互動熱絡

澎湖西溪國小閱讀歡樂營的大小朋友快樂學習互動熱絡

澎湖西溪國小開心的學偶劇排演

澎湖西溪國小開心的學偶劇排演

傳遞「悅讀」樂趣的~中國醫大新研社閱讀志工服務隊

傳遞「悅讀」樂趣的~中國醫大新研社閱讀志工服務隊

寓教於樂的閱讀歡樂營競賽活動

寓教於樂的閱讀歡樂營競賽活動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