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揭曉 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揭曉

2012年

總論 總論
教學篇 教學篇
研究篇 研究篇
服務篇 服務篇
記者會 記者會
明基友達基金會恭賀 明基友達基金會恭賀
校友恭賀 校友恭賀
相關新聞報導 相關新聞報導
《晉升世界500大系列活動第二屆台灣中醫藥臨床與研究成果發表會 《晉升世界500大系列活動》~ 第二屆台灣中醫藥臨床與研究成果發表會
中國醫藥大學榮登世界學術頂尖500大音樂會 《晉升世界500大系列活動》~ 幹細胞醫學研究研討會
《晉升世界500大系列活動》~ 心腦血管疾病研究研討會 《晉升世界500大系列活動》~ 心腦血管疾病研究研討會
《晉升世界500大系列活動》~ 癌症醫學研究研討會 《晉升世界500大系列活動》~ 癌症醫學研究研討會
中國醫藥大學榮登世界學術頂尖500大音樂會 中國醫藥大學榮登世界學術頂尖500大音樂會
音樂會上半場實況音樂會上半場實況
中國醫藥大學暨附設醫院簡介中國醫藥大學暨附設醫院簡介
音樂會下半場實況音樂會下半場實況

中國醫藥大學榮登世界學術頂尖500大音樂會

『我們都已經長大,好多夢正在飛…』、『是否你還記得,那充滿希望燦爛的歲月,我們曾經擁有閃亮的日子…』優美旋律迴盪在夜空;知名歌手羅大佑領銜 大卡司歌星葉璦菱、殷正洋、南方二重唱、楊培安等人,30日晚上在台中市中山堂演唱膾灸人口的雋詠歌曲慶賀中國醫藥大學榮登世界學術頂尖500大學,歌誦 閃亮的日子再現,讓聆賞來賓和師生都陶醉在優美動人的歌聲裡,共度仲秋夜的浪漫時光。

台中市長胡志強讚揚中國醫藥大學教學卓越,科研和醫療服務水準與世界並駕齊驅,今年榮登世界學術排名前500大學及世界臨床醫學與藥學領域前200強,受到世界學術界的肯定,稱得上是台中市民的驕傲。

胡志強市長對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一絲不苟的做事態度與卓越的領導能力相當佩服;胡市長說,七年前,蔡董事長說中國醫藥大學設定邁向世界前500大目標,他不太相信,可是,當前教育部長黃榮村獲聘出任校長,就知道是玩真的。

「我心與大家同在;」胡志強市長感性的說,他太太邵曉鈴的生命和健康都是中國醫大醫療團隊悉心照顧好的,這份恩情非言語所能形容,滿心歡喜的胡市長打趣說,邵曉鈴對先生以往不好的記憶,都恢復了。

蔡長海董事長以感恩的心表達對校院師生努力付出的謝意;他說,今晚的音樂會傳達感恩、希望和喜悅的特別意義。今年中國醫大榮登世界學術排名前453大學,及世界臨床醫學與藥學領域前151名,是亞洲第7名,這份得來不易的殊榮和成就,奉獻給大台中的鄉親。

《白袍CEO》蔡長海董事長表示,大家勇於築夢、積極認真圓夢,終能美夢成真,憑藉著勇氣、毅力和執行力;而且醫療體系設有12個國際級研究中心和10個科別醫學中心,特別是對急重症醫療及國際水準的腦中風中心,救人無數,最讓人驕傲。

「今天是新的開始;」懷抱理想的蔡長海董事長鼓勵校院同仁求新、求變,追求卓越的前進腳步永遠不停歇;他信念堅定說,三年內,中國醫大要繼續挺進世界前400大,七年內,躍升世界前300大。

「學校的榮譽歸功於全體同仁的努力;」黃榮村校長期許校院『螞蟻雄兵』對時代的需求要勇於承擔,替台灣社會做出學術貢獻,讓中國醫大成為名符其實的國際一流大學。

慶祝中國醫藥大學榮登世界學術頂尖500大學音樂會,由青春洋溢的學生社團熱舞社活力奔放的表演揭開序幕,榮獲國樂合奏大專組特優第一名的國樂社接續演奏《快樂的出帆》等優美動聽樂曲。

有「三金歌王」之美譽的殷正洋,以厚實洪亮歌聲演唱《再見康橋》、《守著陽光守著你》、《新不了情》等經典歌曲,以美聲撩動大家的美好回憶。

氣質優雅的南方二重唱以清麗厚實的音質演唱《風吹風吹》、《夢田》、《Top of the World》,流露著一種古典的浪漫,喚起台下聽眾的共鳴,她們並親切地和台下觀眾互動。

已鮮少在螢光幕前曝光的「歐香女郎」葉璦菱,以狂放、性感的金嗓演唱《誰要你理睬》、《挽仙桃》、《愛你一萬年》,她低迴委婉的歌聲,越久越香醇。

有「鐵肺王子」稱號的實力唱將楊培安,以高亢嗓音演唱《我相信》、《夢見》、《永遠不回頭》、《The Final Countdown》,以輕快節奏帶動台下聽眾的熱情,青年學子開懷高呼掌聲不絕於耳。

在吉他社演奏《紅蜻蜓》喚回大家青春記憶之際,被譽為華語流行樂教父的羅大佑現身合奏《閃亮的日子》,他是中國醫藥大醫學系16屆畢業校友,也是吉 他社的創設社長,在彩排過程耐心指點喜愛音樂的學弟找到前進的方向,舞台上與學弟妹合奏默契十足,也寓意著薪火相傳美德,為演唱會掀起高潮。

從香港專程回母校情義相挺的羅大佑唱壓軸時,全場聽眾都陶醉在膾炙人口的《鹿港小鎮》、《歌》、《童年》歌聲裡,這幾首帶動流行音樂風潮的詞曲,羅 大佑透露是在母校求學時的創作,如今讓他有「回家」的感覺,在安可聲中,台上台下高聲合唱《戀曲1990》,會場氣氛溫馨,也激起大家心中沈澱已久的一股 悸動。

中國醫藥大學榮登世界學術頂尖500大的音樂饗宴,台中市長胡志強、副市長蔡炳坤、文化局長葉樹姍、衛生局長黃美娜與韓國科學技術翰林院院士、韓國 慶熙大學韓醫學院針灸學教授李惠貞、大陸浙江省東陽市人民醫院院長應爭先、美國校友總會創會會長陳寬正董事長及會長陳珠琦等中部四縣市的地方首長、民意代 表、教育團體、中科廠商及企業代表千餘位國內外貴賓參加,會場還播放校院榮登世界前500大在教學、研究、服務及產學合作領域優異表現回顧VCR,伴隨著 一首首膾灸人口的雋詠歌聲,讓聆賞觀眾回味無窮。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15173.aspx );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4060&cid=113

中央日報網路報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21&docid=102094234

網路社區報 http://www.u369.com.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600:500&catid=42:2011-12-16-14-21-52&Itemid=74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5&nnid=132498

國立教育電台 http://www.nerch.gov.tw/nerch/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8410

【相關圖片】

羅大佑與母校吉他社的學弟妹開心合奏演唱。
 
音樂才子羅大佑回母校演出溫馨又浪漫。
 
胡志強市長讚揚中國醫大學術成就驕傲人。
 
南方二重唱音質清麗動人。
蔡長海董事長、黃榮村校長、陳偉德副校長感謝師生辛勞。
 
懷抱理想的蔡長海董事長要帶領校院躍升世界前400大。
 
「三金歌王」殷正洋的歌聲最乾淨。
 
南方二重唱歌聲優美讓人陶醉。
「歐香女郎」葉璦菱性感的金嗓越久越香醇。
 
「鐵肺王子」實力唱將楊培安,以高亢嗓音帶動台下聽眾的熱情掌聲不絕於耳。
 
領航國際一流大學的黃榮村校長期勉『螞蟻雄兵』對社會有更大的學術貢獻。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