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揭曉 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揭曉

2012年

總論 總論
教學篇 教學篇
研究篇 研究篇
服務篇 服務篇
記者會 記者會
明基友達基金會恭賀 明基友達基金會恭賀
校友恭賀 校友恭賀
相關新聞報導 相關新聞報導
《晉升世界500大系列活動第二屆台灣中醫藥臨床與研究成果發表會 《晉升世界500大系列活動》~ 第二屆台灣中醫藥臨床與研究成果發表會
中國醫藥大學榮登世界學術頂尖500大音樂會 《晉升世界500大系列活動》~ 幹細胞醫學研究研討會
《晉升世界500大系列活動》~ 心腦血管疾病研究研討會 《晉升世界500大系列活動》~ 心腦血管疾病研究研討會
《晉升世界500大系列活動》~ 癌症醫學研究研討會 《晉升世界500大系列活動》~ 癌症醫學研究研討會
中國醫藥大學榮登世界學術頂尖500大音樂會 中國醫藥大學榮登世界學術頂尖500大音樂會
音樂會上半場實況音樂會上半場實況
中國醫藥大學暨附設醫院簡介中國醫藥大學暨附設醫院簡介
音樂會下半場實況音樂會下半場實況

《晉升世界500大系列活動》~ 幹細胞醫學研究研討會




為慶賀中國醫藥大學躍登世界學術頂尖500大學之列並躋身世界醫科領域200強校,9月14日起舉辦一系列學術發表會活動。第一場研討會以幹細胞醫學為主題,邀請台灣學術界及本校在幹細胞領域研究傑出的專家學者,蒞臨演講。

研討會開幕由中國醫療體系總執行長許重義教授及中國醫藥大學醫學院林正介院長共同主持,許總執行長於致詞時表示,中國醫療體系在台灣幹細胞臨床 試驗上有著不錯的成果,可提供台灣未來在幹細胞治療上實質的經驗,同時在幹細胞臨床轉譯研究工作上,更是相當的優秀,期待在未來的幾年內可以將中國醫藥大 學研究及醫療再向上提升一個境界。醫學院林院長也表示中國醫藥大學長期對轉譯醫學研究工作及臨床試驗的投入,使得學術研究成績斐然,也讓中國醫藥大學於今 年挺進世界學術頂尖500大學之列;此次學術活動系列,將中國醫藥大學這幾年重點發展並表現傑出的研究,與相關領域的學者專家進行交流,期待在學術研究更上層樓。

9月14日的研討會以幹細胞相關研究為主題,由陽明大學洪士杰教授揭開序幕,洪教授以間質幹細胞為主題,與大家分享了他的重要發現: 低氧培養環境下的間質幹細胞會產生對血管新生及細胞生長的影響,並經由此研究發現未來也規劃進行臨床試驗的研究。第二場由中興大學蘇鴻麟教授以實驗室目前 的研究工作,針對胚胎幹細胞生長及神經幹細胞分化的分子機轉進行專題演講。第三場由中國醫藥大學劉詩平教授演講有關利用中草藥化合物對幹細胞多能性維持的 研究。最後一場則由中國醫藥大學免疫所所長徐偉成教授主講成體幹細胞在疾病及回春上的機制研究及臨床應用,並以血液中的內皮幹細胞為例,分享徐所長多年的 研究成果。

此次研討會參加人數達7、80人,每場演講完後討論熱烈,欲罷不能,顯示這次的研討會主題有趣及內容豐富。

接下來的2個禮拜,中國醫藥大學還會陸續舉辦2場研討會,日期和主題分別為9月21日的「心腦血管疾病研究」及9月28日的「癌症醫學研究」,歡迎各界人士參加。

 

【相關圖片】

中國醫療體系總執行長許重義教授開幕致詞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院林正介院長開幕致詞
 
研討會師生參與踴躍
 
由林院長代表餽贈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