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揭曉 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揭曉

2012年

總論 總論
教學篇 教學篇
研究篇 研究篇
服務篇 服務篇
記者會 記者會
明基友達基金會恭賀 明基友達基金會恭賀
校友恭賀 校友恭賀
相關新聞報導 相關新聞報導
《晉升世界500大系列活動第二屆台灣中醫藥臨床與研究成果發表會 《晉升世界500大系列活動》~ 第二屆台灣中醫藥臨床與研究成果發表會
中國醫藥大學榮登世界學術頂尖500大音樂會 《晉升世界500大系列活動》~ 幹細胞醫學研究研討會
《晉升世界500大系列活動》~ 心腦血管疾病研究研討會 《晉升世界500大系列活動》~ 心腦血管疾病研究研討會
《晉升世界500大系列活動》~ 癌症醫學研究研討會 《晉升世界500大系列活動》~ 癌症醫學研究研討會
中國醫藥大學榮登世界學術頂尖500大音樂會 中國醫藥大學榮登世界學術頂尖500大音樂會
音樂會上半場實況音樂會上半場實況
中國醫藥大學暨附設醫院簡介中國醫藥大學暨附設醫院簡介
音樂會下半場實況音樂會下半場實況

服務篇

救人第一,回饋社會

醫療服務品質通過國際認證

「醫療」的所有成就都指向同一個目標:救人。因此,我們必須不斷設法改善醫療品質,提供病患人性化的周全照顧。小兒科醫師出身的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教授說:「這是我們責無旁貸的使命!」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創立於1980年,以提升「醫療服務、臨床教學與研究發展」為目標,是台灣第1家中西醫合作的醫院。2000年晉升為醫學中心,2010年通過JCI國際醫療評鑑認證。

附設醫院的醫療品質和水準與先進國家並駕齊驅,臨床服務績效佳評如潮。周德陽院長欣慰的說,器官移植、腦中風、心血管與周邊血液幹細胞移植治療等卓越的成果,先後獲得國家多項獎勵和表揚,各界對醫院的評價續創新高。

附設醫院肩負培育新世代各類醫事人員的使命,除了強化醫師臨床技能訓練暨評量之外,並鼓勵醫療單位從事基因、幹細胞、中醫藥及癌症等研究,將成果運用於臨床醫療,造福民眾。

台灣發生921大地震、SARS病毒肆虐、桃芝颱風災害時,附設醫院都及時提供完善的醫療服務,充分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奉行利他哲學的蔡長海董事長一再提醒全體同仁:作育英才、救人於溺,是校院回饋社會的永恆志業。

台中市馬嗚國小衛教宣導服務

台中市馬嗚國小衛教宣導服務

 

教學掛帥,雲端服務

打造高行政效率的綠色大學

行政效率的提升,能促成教學和研究的價值極大化。教學研究及行政歷練豐富的陳偉德副校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的服務是以學生的受教權為核心價值,校園的軟硬體設施和行政服務,皆以滿足師生的需求為指標。

為響應全球節能減碳政策,黃文光總務長從「環境系統」、「環境管理」及「環境教育」3大面向著手,整合電能需量監控管理系統、教室節能管控系統、改善老舊高耗能空調主機效率、汰換老舊照明設備、加裝與整合校園安全E化管理系統,以具體行動改善教學環境,朝綠色大學邁進。

image

教職員工的健康則是促進學校進步的動力,中國醫藥大學為教職員工規劃高階健檢,並設立員工關懷門診,以維護教職員工的身心健康。此外,為暢通行政學術單位間的溝通管道,職員採行輪調制度,並要求具備英檢資格,以培育新生代接班人。

網際網路無遠弗屆,本校資訊中心結合服務科學理念,創新開辦校園及附設醫院行動App「雲端服務」系統,學生家長和社會大眾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安裝程式,即可將校園訊息帶著走,還能掛號看診,輕鬆又便捷。

會計室則積極推動電子化作業流程,從申請至核銷已經完全「雲端化」,整合縮減行政程序,有效減少資源浪費,提升效率與服務品質。在全校努力下,連續獲得教育部獎勵私立大學校院校務發展計畫中,醫學類組的高額獎助經費。